我是话唠我自豪!在蔫坏的路上越走越远。

唔,杂食主义,只要好吃都能吃。←关注我时请务必认真考虑您能否承受千奇百怪(绝对不夸张)的CP被推到首页!!!
高举主角总攻大旗不动摇。

HP、剑三、全职。
HD HPSS JPSS、莫毛 剑道 藏策 策秀、叶周 叶江 叶黄 叶方 伪叶All 周江 江周 周黄 伪周All。

叶周一生推,推了生一堆!

[叶周]寂灭番外二 · 巫师聚会-0122修

番外二·巫师聚会

 

 

猫头鹰的叫声从黑沉沉的树梢后传来,几米远外,只在夜晚活动的小动物从树后闪现一刻,转瞬又匆忙消失在黑暗中。夜晚的丛林时不时响起细碎而清晰的奇妙声响,这是个阴天,就连暗淡的月光也完全被厚实的树冠遮掩,安静又喧闹的森林暗得伸手不见五指。

朦胧而微弱的光一闪又一闪地穿过层层树影,照亮并驱散周围的暗影。青年提着精致的风灯,微微敛下眼专注地赶路。与他并肩而行的同伴穿着和他同款的斗篷,无聊地把玩手里那把只有手臂长短的精致白伞。

“小周,错了错了,走这边。”

提灯的年轻人抬起映着火光的眸子,同伴手中的伞突然变大,十分自然地撑开前方拦路的荆棘,比人还高的荆棘墙感受到空气中的魔法元素,颤抖着让出一条狭窄的通道。

叶修抬臂环住周泽楷的腰,带着他踏上那条刚够两人通过的道路。

周泽楷不动声色地看了眼叶修。

就算夜深人静,这里也没有旁人……

叶修不动声色地紧了紧手臂:“嗯?别在意嘛,路太窄,这样比较好走。”

……你可以先走。

“……要不要这么狠心!”叶修捧住了胸口,大受打击,“你三天不跟我说话也就算了,现在连路都不要和我一起走了吗?”

周泽楷眨眨眼睛,被叶修夸张的控诉震惊了。

你……明明……

“我知道、我知道,不过心里说的不算。”叶修抽回手,对着手上潮湿的水汽皱眉,时值深秋又夜露深重,叶修不免担心周泽楷的身体,“小周你冷吗?偏偏这时候魔力暴动,希望有治疗师参加这个聚会。”叶修说着抖开自己的斗篷,顺势裹住了周泽楷。

“我不冷。”周泽楷为了加强说服力,这次不止在心里想想,他还把这三个字说了出来。还处在诅咒副作用限制下的嗓子立刻对主人的行为提出抗议,周泽楷小声咳嗽着,对一脸担忧的叶修摇了摇头。

我没事。

叶修无言地收紧手臂,揽着他继续向前。担忧又无奈的思绪从叶修那头缓缓滑过来,周泽楷听到叶修的声音从脑海深处传来——我也把开关打开了,顺便说一句,其实是我冷,你给我暖暖呗?

叶修侧身对上周泽楷亮晶晶的眼睛:“你别担心,请柬上写得清楚明白,主人邀请了不少人,据说还有什么非人类……说不定还能遇到熟人呢。”

周泽楷勾起唇角,抬手扣住了叶修的手。

 

 

正午时分,耀眼的阳光挥洒在峡谷底部,这是这条被命名为“叹息”的大峡谷一天当中最亮堂的时刻。峡谷下,有人正趁着有自然光照明的短暂时间忙碌。

“这个骨龙深渊怎么这么难找,咱们在这下面呆几天了?”叶修边施展探测魔法,边对在附近查看岩壁的周泽楷抱怨。

“三十二天……回去?”周泽楷想了想,提议道。

“我看看,再找两小时,等太阳偏西看不清了,咱们就上去。”叶修伸了个懒腰,“也该补充补给了,回镇上休息两天再来。”

就知道你不会放弃……周泽楷腹诽,他弯弯嘴角:“好。”

叹息峡谷位于大陆以东,当地流传着一个古老的传说,传言叹息峡谷的最深处有一条深渊,上古巨龙将这处深渊作为最后的长眠之地,它们在弥留之际会进入深渊,然后将其封闭隐藏以防人类踏足。在当地人的传说中,这处埋骨地被称为骨龙深渊。

叶修想要巨龙的骸骨。既然死灵法师能召唤出龙骨亡灵,这些生物必然曾经存在过,传说也很可能是建立在真实之上,它或许能指引他们找到巨龙的长眠之处。

两个小时很快过去,太阳西斜,夜晚提前降临于此。叶修伸了个懒腰,宣布这次探查到此结束:“得,咱们先上去吧?”

周泽楷握住叶修的手,轻盈的风托着两人缓缓上升。

大地在起风时猛然开裂,浓密的雾气从深不见底的裂缝里冒出来,几乎立刻笼罩了峡谷下半层,呛人的雾气似乎有解咒的效果,周泽楷制造的风卷被雾气吞噬。叶修反应极快,千机伞柄中蹦出长长的锁链,末端的钩子勾住凸起的岩石,两人向石壁荡去。伴随着震耳欲聋的轰鸣声,更多裂纹从谷底爬上来,岩壁开裂的速度非常快,转眼就波及到他们的落脚处,叶修“啧”了一声,他抱住周泽楷,两人直直地跌了下去!

相拥的身影消失在红光闪现的裂缝后,不久后刺目的光芒散尽,峡谷重归平静。

 

 

周泽楷提着风灯,艰难地从最后一枝热情挽留的荆棘那里抢回自己的斗篷。他拍了拍绣着暗纹的斗篷,心疼地发现有一根金线被荆棘的尖刺挑了出来。

……没法修……

听到他心声的叶修从他手中接过那角布料,随手摆弄几下后松开了恢复如初的斗篷:“这不就修好了?”

不能忍!

叶修一阵大笑,周泽楷愤慨地指责:说好的私人空间呢?

叶修挑眉:“没这么夸张吧,我可记得当年我刚醒来时情况和这差不多,那时候你不还挺高兴嘛,没事就去我脑子里转一圈。”

周泽楷再一次惊呆了!

明明是都没有经验,你不也——

“那时候是特殊情况——”

现在也是!

唔,这倒也是。叶修露出一抹坏笑,他转向周泽楷,偶尔一次也挺有趣的,你这孩子怎么总这么害羞,反正我心里想什么你也能听到啊。

周泽楷瞥了眼叶修,清了清沙哑的嗓子:“聚会……”

叶修赶忙阻止周泽楷虐人虐己,“你还是别说话了。这都转悠大半晚上了,估计快到了……这边左拐,又是魔法标记,这位主办很喜欢用魔力印记当路标啊。”他对拦路的一排排藤蔓如法炮制,它们像先前的荆棘一样缓缓散开,露出一条宽阔的道路。这次他们似乎需要从打通的树干里穿过去,这棵树粗壮得超乎人类想象,通道又宽又长,一眼甚至望不到头。

叶修和周泽楷对视一眼,结伴踏进树洞,身后的藤蔓随之闭合,再一次封闭了道路。

 

巨龙的长眠之地中数不清的机关和法阵让他们吃尽了苦头,叶修和周泽楷一周前才从那里逃出来。两人在赶回白石城途中收到了这份请柬,它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他们夜宿的旅店里,安静地躺在他们的房间门前,请柬被火漆封在质地上乘的牛皮信封中,并没有署名。

请柬上面附加了一个魔力标记,表明了寄件人的身份——这是个来自巫师的邀请,邀请他们前往烈焰森林参加“巫师聚会”。

看起来非常可疑,周泽楷捏着那张请柬看了又看,下了结论。

“是挺可疑的,谁家聚会大半夜开呀,神神秘秘搞得跟反政府似的。你说这人是不是不知道君莫笑也叫叶修而且还是现任国王的哥哥啊?这种秘密聚会邀请我真的没问题?”叶修摇了摇头,把请柬装进腰包,“咱们回白石城路上顺道去看看吧。”

咦?不是很可疑吗?

“上面不说了邀请了许多巫师,据说还有非人类呢!写得这么有吸引力,反正也顺路,去碰碰运气。说不定回白石城之前就能搞定你这个小麻烦,到时候我们就拐去南面荒野玩玩儿啊。”

周泽楷想了一会儿,点头同意。

 

他们并肩穿过由枫树组成的长廊,通红的枫叶在头顶搭成一片穹顶,在昏暗的灯光中小幅度地随风摇摆,红枫长廊的尽头有忽明忽暗的绿色光点闪烁。

萤火虫?周泽楷的目光停驻在缓缓浮动的光点上,伸手捕捉闪动的光点。

叶修拉住他的手:“不是萤火虫,这也是魔力标示……说起来这个咒语效果好得出人意料啊,你真什么都感觉不到?”

周泽楷露出了堪称灿烂的微笑。

叶修明智地闭嘴了。

两人站在长廊的尽头,身边是数十个伪装成萤火虫的光魔法,叶修用手指戳了戳波动的空气,叹了口气:“这个有点难办,如果撕开的话肯定会惊动里面的人。”

我过不去。周泽楷淡定地想。

叶修又叹了口气:“这个聚会验查身份的方法真麻烦,其实只要有这最后一道驱逐咒就够了。前面那些根本是浪费。”

我们走吧,周泽楷戳戳浮在空中的光魔法,提议道,回白石城吧。

不甘心啊,都到大门口了。费这么劲儿隔绝普通人,越看越可疑了,这是要搞秘密结社的节奏啊。叶秋最近没颁布什么奇怪的法令吧,怎么巫师又要造反了?叶修也不再说话,转而用起两人的联接。最好还是进去看看。

可我进不去。周泽楷指出,你一个人不安全。

没说一个人啊!叶修摇摇头,抬手搂住周泽楷:“小周准备好,我给你解咒三秒钟,咱们进去了就再给你封起来。”

飓风平地而起!

一秒后,这团飓风骤然消失,叶修和周泽楷也不见踪影。

 

两人跨过驱逐咒,飓风立刻消止,周泽楷郁闷地意识到自己又不能说话了,他没能郁闷太久,面前的一切吸引了他全部的注意力。

许多椰子大小的光球漂浮在空地上空,轻缓而温柔的歌声在灯火通明的林间空地回荡。一个吟游诗人打扮的女巫怀抱叫不出名字的乐器坐在树下弹奏,她哼唱出悦耳的歌声,几个半大孩子围坐在她身旁,跟着她的节奏拍着小手。穿着各色服装、不同年龄阶段的男巫和女巫三五成群地围在篝火和桌边聊天,氛围轻松而愉快。

 

“这段咏唱完全可以省略,能节省将近二十秒呢。”

“但这样消耗的魔力是原来的两倍吧,太浪费了。”

“阵法比符咒和言灵好用多了,这里用的就是驱逐阵法!”

“你还没出师吧,你的老师是谁?他没教你判断阵法和咒语的区别?外面那个明明是驱逐咒,还阵法呢,不懂装懂。”

“你们听说了吗?据说要修建巫师的城市了。”

“是有这么一回事,你们去吗?”

“我想去,不过家人想再观望一阵子。”

 

叶修赞叹地吹了声口哨,周泽楷也新奇地四处打量。

这一看就看到个熟人——王杰希微笑着向两人扬起酒杯,大步走了过来。

听到周泽楷声音的叶修回过头,惊喜地招呼许久未见的老朋友:“大眼儿,这么巧!见到你真高兴啊!”

王杰希被叶修异样的热情吓得硬生生停下脚步:“你这是?”

“老王,你来帮我个忙。”叶修把周泽楷推到王杰希面前。

王杰希对着周泽楷皱起眉:“禁魔咒?谁给你下了封印?叶修怎么不帮你解除?”他责难地看了眼叶修,伸手便要为周泽楷解除封印——

周泽楷大力摇头,后退两步躲开了王杰希的手:“不行——咳。”

“小周先喝点儿东西吧。”叶修从桌上拿来一杯金灿灿的果汁,示意周泽楷润润嗓子,“他身上的禁魔咒是我下的,这个不能随便解除,一解除小周就变成飓风眼了。”

“怎么回事?”

“这个……说来话长。”叶修看看在桌边挑拣食物的周泽楷,简略地把情况跟王杰希说了。

 

 

衣衫褴褛的两人从深不见底的裂缝中爬出来,瘫坐在狼藉的峡谷中。从他们意外进入骨龙深渊至今,已经过了两个多月。

“真不好说这次和上次哪次更惊险。”叶修扶住粗糙的山石,摸了摸胸口的绷带。

周泽楷吁了口气,如果不是那次意外,叶修也不会对巨龙的骸骨感兴趣。叶修口中的“上次”是指三年前的列屏群山之行,当时险象迭生,周泽楷却因祸得福找回了遗失在另一边的灵魂。他的生活从此恢复正常,看不到黑白相间的灵魂,也听不到来自亡灵的恸哭了——他不再是死灵法师,魔力也随即恢复了过去的澄澈,曾经的血腥与黑暗气息不复存在。

这次在骨龙深渊的经历比起三年前平淡不少,却也十分惊险。他们阴差阳错进入巨龙长眠之地,到手不少龙骨残骸,却在探索时触动了上古巨龙遗留的阵法,被幻象和机关困了两个多月,虽然性命无忧,却都受了伤。

“我要饿死了,咱们再加把劲儿爬上去,我想吃塞尔克酒馆的咖喱饭。”叶修用了个光魔法,将漆黑一片的峡谷深处照得亮如白昼,“小周你想吃什——嗯?”

周泽楷的视线只在叶修身上触了一下便飞快转了开去,不仅如此,年轻人的脸也渐渐红了。

他们在错综复杂的龙墓中艰苦跋涉两个月,和各种机关阵法符咒搏斗,方才最后一程又磕磕碰碰好多次,现在借着明亮的光魔法,周泽楷入目的就是衣不蔽体的叶修。叶修的衣服几乎都变成缕缕布条挂在身上,就连下面的裤子也……周泽楷表情复杂地看了看自己同样破烂的衣服,脸越来越红。

快找件换洗衣服穿上……周泽楷边想边翻腰包,却听叶修呵呵一笑:“害什么羞啊,你说我身上哪里你没见过?你身上里里外外我也摸过不知道多少遍——”

周泽楷不由大窘,他羞恼地扬手想捂住叶修的嘴,却没想到一阵飓风从他的手掌心蹿出来,轰隆隆地朝叶修袭去,叶修躲闪不及,直接就被刮得飞了出去!

“等等、小周?!”飞到空中的叶修震惊了!

什、什么?站在下面的周泽楷也震惊了!

“家庭暴力要不得啊小周同志!我还打着绷带呢!你不心疼吗?”叶修心有戚戚地从远处爬了回来,面对就差在脸上写上“我很抱歉”四个字的周泽楷简直心塞。

“不,不是……”周泽楷本打算帮叶修治疗刚才造成的擦伤,结果扬手又是一道飓风!

叶修像只兔子似的跳了开去,神色微变:“你魔力暴走了?”

周泽楷茫然地尝试控制自己的魔力,却发现欢悦的风元素完全没有听话的意思,一道道风卷以他为中心卷起荡开,他俨然变成了飓风眼。

“控制不住……”周泽楷感受到自己的魔力急速流逝,也特别着急,“停不下来。”

“先喝药!”叶修大声呼喊,尝试接近正制造大大小小各种型号龙卷风的周泽楷,“先保证不被抽干魔力再说!”

 

 

“到最后我们身上带的补充魔力的药剂都喝完了,小周都没消停的意思,我实在没办法,只好给他下了禁魔咒。我之前和小安联系,本打算直接回白石城给小周治疗,结果回去途中收到请柬,反正也顺路,干脆就来看看。”叶修露出往事不堪回首的表情,王杰希也是一脸唏嘘,“暂时当个普通人也没什么,总比被抽干危及生命强。虽然小周因为封印说不成话,但我俩绑定了,他想什么我都能听到,也挺方便。”

周泽楷又喝了一杯金灿灿的甜果汁,对答应帮忙立刻制药的王杰希微笑表达谢意。

是挺方便的。叶修说的绝对是真心话——他简直要把这个生命共享魔法的副作用当做情趣道具来用啦!没事就用这个撩他,心塞塞。

不能施魔法并未给他带来太多困扰,但随之而来的后遗症却让周泽楷尴尬得不得了——无法使用魔力就没法控制心灵感应,只能一直开启,还是单方面的。

他已经很久没有像这样关不上和叶修间的联接了,就连当年两人都不太会控制时也没像现在这般严重——他所有的感情和思想无时无刻不被叶修接收,就好像整个人都被摊开在叶修眼皮子下面似的。

就算两人关系亲密不比常人,这也太羞耻了。

“有什么羞耻的啊,”叶修笑了笑,从周泽楷手中抽走杯子喝了一口,他看了眼杯子里金灿灿的液体,不动声色地放了下来,“反正我也无时无刻不在想着你。”

周泽楷灿烂微笑,他推开闯进自己大脑的各种少儿不宜画面,用沙哑的嗓子说了两个字:“关上。”

 

王杰希在两人说话时去人少的地方支起锅子熬药,能旁观著名魔药大师现场制药的机会可不多,没一会儿周围就围了一圈人,反倒是方才还热热闹闹的篝火边冷清了下来。

“老王那边一时半会儿也不会结束,咱们四处逛逛吧?”

周泽楷点了点头。他也很惦记请柬上所说的非人类。

“我们去找找看。”叶修笑着推他,两人加入了嬉闹的人群。

这个聚会虽然规模不大,却很有小祭典的氛围,十分热闹。他俩从摆满各类瓜果食物的长条桌上挑了些吃的,端着盘子四处乱晃。

虽然战争已经结束三年,巫师们却还没形成属于自己的城镇和村庄,这个难得的聚会使不同地区的巫师们聚在一起,他们互不相识,却能在这里畅所欲言,聊新改造的咒语、交换情报和材料,甚至有人直接在地上铺上布匹,摆出各种魔法道具叫卖。

叶修停在一位侏儒巫师的摊位前仔细研究每一样道具,遇到感兴趣的就捡起来和摊主说上几句。摊主见识丰富,与叶修很谈得来,两人越说越投契,小矮子一拍大腿:“今天来了这么多人,我看就你最识货了!”

 

和摊主告别后,叶修递给周泽楷一枚戒指。

这枚戒指的戒圈由纯金打造,做工粗糙的戒托上镶嵌着一枚五颜六色的宝石,看起来颇恶俗。叶修的声音听起来倒挺愉快的:小周,这可是个能推助使用者全属性亲和的宝石,千金难求啊。

他说着抬起周泽楷的手掌,捏着那枚戒指给周泽楷套了上去:“我之前说给你补个好点的,可不管给你什么你都不要,我看你也别挑了,这个就挺不错,就它吧。”

周泽楷惊讶地看看手上的戒指,又看看叶修,然后他抬手,把那戒指撸下来塞回了叶修手里。

我不要,他有点不好意思地想。

叶修不由分说地又给他套上了。

周泽楷也不由分说地摘下来,他攥着那枚戒指发了会儿呆,最后从腰包里抽出来一条银项链,穿上去戴在脖子上了,顺便用领子遮得严严实实。

叶修奇怪:“给你的戒指你怎么不戴呢?”

周泽楷嫌弃地看了他一眼。

丑。

他抬起手,把当年叶修向他求婚时编的草环亮出来。

即使已经过去三年多,那枚指环依然呈现新鲜的翠绿色,服帖地环在他的指根。周泽楷摸摸已经被打磨得非常光滑的戒指,在心里回答。

这个好看。

叶修痛心疾首:“那个不是让你看的,那是让你用的!”

周泽楷指指被人群包围的王杰希,又指指自己的嗓子,对叶修呵呵一笑。

叶修据理以争:现在不能用又不是以后也不能用。算了,你要是不喜欢,回来融了给你做个新的。我看重的又不是这东西的外观,而是它的实用性。

周泽楷正要回话,却被人拉住衣袖。

“能和你跳个舞吗?”

年轻女巫羞涩又热情地邀请他,虽然这几年没少经历类似情况,面对姑娘们的热情周泽楷依然又尴尬又羞涩,即使看不到,他也知道自己脸红了。小女巫笑颜如花,满脸期待。不知该如何拒绝的周泽楷用眼神向叶修求救,却发现叶修全然是看他好戏的神态,显然没有好心搭救他的意思。

他艰难地尝试自救:“我,咳咳……”

女巫歪着脑袋:“你身体不舒服吗?”

周泽楷没法解释,只能拼命摇头,女巫就放心大胆地拉他的手臂:“那我们去跳舞吧。”

眼看周泽楷真的要被热情的姑娘拽走了,叶修终于乐够了,这才和女巫搭话:“不好意思,他有伴儿了。”

女巫发出惊讶的气音,叶修对她笑了笑,牵过周泽楷的手,顺势便揽住他的腰,踩着乐曲的节奏跳起舞来。

等等、等等……?注意到女巫恍然大悟的表情,周泽楷连耳廓都红了。

“依照礼节,你应该和她跳一曲的,舞会上拒绝小姑娘的邀请很不礼貌呢。”叶修凑到周泽楷耳边慢慢说。

周泽楷摇了摇头,因为靠得太近,细碎的发丝不经意擦过叶修唇角,被隐约碰到的耳廓烫得像是快要烧起来了,叶修收紧放在他腰间的手,带他伴随这支歌曲最后的尾音转了个圈:“不过既然你不乐意,那就只好跟她说抱歉啦。”

 

一曲终了,演奏的女巫停顿片刻,换了首新曲子。

悦耳的琴声随着她拨动琴弦的动作传开,是那么悠远,融进夜色里。

这位效仿吟游诗人的卷发女巫闭上眼,哼唱新的小调,她的声音澄澈而甜美,和柔和的琴声搭配得极妙,甜蜜的音色彷如在情人耳边呢喃的爱语,令人不由沉醉。

这首温柔的歌曲回荡在营地上空,有不少巫师和女巫停下话语,搭住同伴的手随之起舞,周泽楷的脑袋抵在叶修的肩上,在叶修的带领下缓慢地移动。

“这曲子还真让人想到不少往事。”叶修侧头靠在他颈侧,轻笑着回忆,“我小时候最讨厌皇室的聚会了,一想到要跳舞就头疼。”

那为什么……

“因为是你啊。”叶修轻轻蹭着他的脑袋,发出愉快的笑声,“和小周在一起,不管做什么都很开心。”

我也很开心。

周泽楷侧过头,在众人看不到的角度吻上叶修的唇。

卷发女巫唱出最后一个尾音,轻轻吁了口气,在柔和的光魔法映照下,她绿色的眸子仿佛流动的湖水。她换了个更舒适的姿势,朝停下舞步的两人点头微笑。

又是一首新曲子,女巫换了低沉的声线,吟唱着无人能听懂的古老语言。

叶修勾了勾周泽楷的手指,引着他向等在桌边的王杰希走去:“小周啊,如果这个聚会真有非人类,我看也就只能是那个女歌手啦,你觉不觉得她还挺像传说中的女海妖?”

不知道女巫是不是听到了叶修的话,她吐出一两个低音,泛着水光的视线飘过来,正赶上周泽楷望过去,女巫挑起眉,手指拨出几声轻快的颤音,对他露出个似笑非笑的兴味表情。周泽楷不由尴尬地错开目光,掩饰般接过王杰希递来的药剂一饮而尽,起效很快,不过一两分钟,周泽楷就能控制他和叶修之间的链接了,他对叶修点点头,后者便解开了封印。

熟悉的风元素欢快地从四周汇聚而来,吹散了几天来所有的焦躁和不安。周泽楷愉快地施了几个小法术,向王杰希道谢后立刻拉着叶修混进人群,继续寻找或许潜藏其中的其他种族。

 

聚会的气氛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愈发轻松愉快。但不知为何招待众人来此的主人却一直没有出现,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黎明将至。

如同一层薄膜般的驱逐咒颤动着,被黑暗元素撕开半扇,一个活泼的青年从破裂的屏障外钻进来,欢快地招呼身后的同伴。

“文州,我进来了!”

听起来挺耳熟的名字,再加上听起来挺耳熟的声音……叶修和周泽楷回头,只见喻文州跟在兴奋的黄少天身后走进来,动手修补被撕破的咒语。

黄少天环视四周,眼睛一亮:“叶修!周泽楷!你们也来了!”

“这怎么放进来个普通人啊?受邀的不都是巫师吗?”叶修一脸嫌弃,指着黄少天抱怨,“为了让你进来,喻文州还得暴力突破,多下主办人面子,当心闹出事儿,到时候可不好看啊。”

“你管得着吗?而且我想来就来想走就走,你奈我何?”

“我怎么管不着了?你这么走了,叶秋怎么办啊,我弟弟的人身安全谁负责,出事怎么办?身为国王军高级将领,黄上将你太不靠谱了。”

“皇城还有肖时钦好吗?你以为谁都跟你们兴欣似的,一个人掰成八个用?!”

“我们那叫能者多劳,这么一看……黄上将您还真不靠谱。”

黄少天被叶修噎得不轻,马上利用自己的语言天赋对叶修展开攻击,奈何叶修同样口才出众,奋起反抗,两人斗嘴斗得难分难解。

 

周泽楷笑着听两人你一言我一语把叶秋的近况和儿时糗事扒了个底朝天,喻文州修好屏障,回身温和地和他打招呼:“周城主,好久不见了。”

哎?城主?周泽楷眨了眨眼,不知道要不要应下来。

叶修本来正扯着叶秋幼年练剑时的趣事反驳黄少天,一听这话立即插进来:“你给我解释清楚,小周怎么变成城主了?我可不记得我答应了叶秋那个计划。我当初就说得很清楚了,重建祭祀院你们随意,但不能拐带我家小周,叶秋这才坐上去几天呢就反悔了?”

喻文州微微欠身:“陛下已经通过了我的提案,重建圣塞拉,新的圣塞拉将成为巫师的城市。实不相瞒,邀请诸位来此的请柬是我送出的,我希望把建设巫师城市的消息传播出去。顺带一提,新王很想念您,我们来之前陛下还特别关照让您务必回皇城露个面。”

叶修和周泽楷对视一眼,几乎同时想起数月前和叶秋的那次通讯,当时叶秋就隐隐流露出希望两人回皇城接任圣塞拉城主一职的意思,结果被叶修三言两语岔开话题,这事就不了了之了。

没想到过了这么久,叶秋还没放弃。

喻文州微微一笑:“不知道阁下有没有兴趣接管圣塞拉?直通皇城的山道已经修好了,现在交通便利,殿下也能时常回皇城看看。陛下也知道二位的心思,你们喜欢旅行也没关系,法令颁布出来,下面自会有人执行,城主不需要时刻留在城里,而且就算有要紧事,也可以传讯不是吗。”

属于巫师的城池……其实周泽楷有点心动,圣塞拉曾经属于周家,他的父亲就出生在那里。而且对他和叶修来说,圣塞拉是个有特殊意义的地方。

“为什么是我?”

“因为阁下最适合。你出身圣塞拉城主一脉,是前祭祀院大祭司的儿子,又是三年前战争的功臣,和皇室关系亲厚……没有人比你更适合这个位置。”喻文州说。

周泽楷安静地思考着,他下意识看向叶修,叶修唇角挂着笑容,后者虽然几次三番地表示不乐意他和议会、祭祀院的人打交道,却并没有真的出言阻止。

你想去吗?

叶修的声音像涟漪一样打破他的思绪。

周泽楷偏过头,对等他答复的喻文州露出一个腼腆的笑容:“我会考虑。”

“请务必认真考虑。”喻文州颔首同意。

叶修拦住准备和在场的巫师寒暄的喻文州:“对了,文州你的交际圈可真不小,你那信上面说还邀请了非人类,介绍给我们认识下呗。”

喻文州话里带了点笑意:“那不过是个噱头,或许来的人里真的有其他种族,但具体都是谁,我就不知道了。”

“你这是虚假广告啊,太奸诈了。”

 

周泽楷和叶修绕过欢腾的人群:“想看日出。”

“那我们这就去,时间刚刚好。”叶修牵过周泽楷的手,扣进掌心。

“喜欢圣塞拉。”

“喜欢就答应下来,叶秋开的条件不错,我都有些心动了。”

“你不反对?”周泽楷偏过头,一双眼亮晶晶的望着叶修。

叶修凑过去在他嘴角印下一吻:“原来反对是因为你说你想走遍大陆。可以和周城主一起为魔法复兴而奋斗,听起来还挺令人激动呢。”

温柔的情感从心中缓慢淌过。他们在晨光中爬上巨木的树梢,并肩看通红的朝阳从山脊后跳出来,一寸寸攀上晴空。

“还回白石城吗?”

“去南面荒野,你说的。”

“你还记得啊。”

“嗯。”

“那就走吧。”

 

今天是个好天气,万里无云。

碧空如洗。



番外二 · END




P.S.

时隔两个月的更新,让我先感动一下QAQ

不要问我番外一去哪里了,我还没写……

和刚开始想要的效果差了十万八千里……我果然不太会写短篇,心塞。

等我明天醒了看能不能修改一下,嗯。

然后……是的寂灭要出本了。

修文修得要死要活,好歹搞定了#酷

等我把所有文稿搞定发个宣,还有番外和断章没写_(:з」∠)_

评论(18)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李凝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