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话唠我自豪!在蔫坏的路上越走越远。

唔,杂食主义,只要好吃都能吃。←关注我时请务必认真考虑您能否承受千奇百怪(绝对不夸张)的CP被推到首页!!!
高举主角总攻大旗不动摇。

HP、剑三、全职。
HD HPSS JPSS、莫毛 剑道 藏策 策秀、叶周 叶江 叶黄 叶方 伪叶All 周江 江周 周黄 伪周All。

叶周一生推,推了生一堆!

【叶周】Once Upon A Time Ch.01-02

虽然晚了好多天……

祝叶神和弟弟生日快乐!

请不要嫌弃我没赶上正日子,也不要嫌弃我拿目测只有全文三分之一的一小段当贺礼_(:з」∠)_


警告:

一,题材一如既往很奇怪,其实是之前补童话镇时的脑补产物,“恶龙叶修X勇者周泽楷”,题目同童话镇;

二,默认喻黄二龙同居,然而并没有机会描写喻黄……无视它吧。剧情需要,有心塞塞的周爸爸和唯恐天下不乱的周妹妹出没;

三,小周的船名……很明显是我懒得想名字了嘛,大家就不要在意为何一艘船叫穿云号啦哈哈哈;

四,粉不如黑,内含看似霸道其实因不了解人类世界所以有点蠢的叶修和因为还没写到所以不确定会不会很心脏的周泽楷(里冰:你直说内含大量OOC不就得了吗?);

五,本想一发完结但我今天实在战不动了,容我休息休息再继续,只希望不爆字数,嘤嘤嘤。



Once Upon A Time

 

 

01.

 

“你知道吗,老叶,这位勇士据说还是从你那穷乡僻壤——叫兴欣是吧——跑过来的!不远万里跑来我们蓝雨!结果你猜怎么着?文州就张了张嘴打了个嗝,连火星都没冒出来就把他吓晕了!虽然这家伙怂了点吧,不过随身带的东西倒是都不错。”某个同类聒噪的炫耀从一小团迷雾里源源不断地飘出来,叶修忍住驱散迷雾的冲动,耐着性子听对方继续念叨,“你觉得这把剑怎么样?我觉得这上面的宝石和我的鳞片很般配,尤其是这颗蓝色的,亮晶晶的很漂亮是不是!真不错啊,我的藏宝库又多了一件新收藏,还是兴欣的人送来的。你看看你过得那是什么日子,还有人知道你活着吗?有没有人送上门给你虐?你的收藏品还剩几样?金币够铺床吗?看看我们这日子,你羡慕吗?羡慕吗?羡慕吗!”

叶修听得耳根儿疼,可黄少天还在喋喋不休地炫耀自己的收藏品,它实在不想听又有几个勇士上门供黄少天和喻文州取乐,也没兴趣分一只眼睛看那团幻影里金光闪闪的金币山,于是叶修张大嘴,打了个哈欠,一口龙息吹散了仍在絮絮叨叨的幻影。

巨龙在终于恢复安静的洞穴深处懒洋洋地翻了个身,觉得没有金币铺垫的龙巢睡起来似乎是有那么点不太舒服。

 

叶修是一头龙。

这其实是件一目了然的事,我是指,如果这时候有人进入兴欣境内最为险峻的火山群,大起胆子钻进叶修的山洞瞧一瞧,必然会认出这个把十多米高的庞大身躯团成一团的巨无霸是一头龙,它拥有长而锋利的龙角,除了柔软的肚皮,全身都爬满坚硬光滑的黑色鳞片——像火山岩一样漆黑的鳞片。叶修很喜欢自己的鳞片,光滑的龙鳞会在光线下散发出朦胧的光芒,但如果是月色被遮掩的深夜,黑色的鳞片就能将它完全隐藏在夜色里,即使叶修张开遮天的双翅飞过旷野也不会被任何人看到。

不过它已经很久没有出行过了。叶修是最早成为传说的龙之一,它存在于各种以“很久、很久以前”开头的传奇故事里,被那些被称为“人类”的小东西一代接着一代口耳相传。

时间过得太久,古老的传说也渐渐传得走了样,叶修又早过了争夺财宝和领地的年龄,它现在大部分时间就呆在自己偏僻的洞穴里发呆,久而久之,人类也遗忘了它的存在。不过那些关系好的同类们——尤其是黄少天和张佳乐——却总喜欢打扰它平静的生活,给它传个讯什么的,搞得叶修烦不胜烦。

 

叶修又赶走了张佳乐打发来显摆自去年冬天以来收获了多少金银财宝的小翼龙,无聊地扇了扇翅膀,巨大的龙翼刮过空荡荡的龙穴,掉了它一头土渣渣。

似乎是有点无聊。叶修没憋住打了个巨大的喷嚏,灼热的龙息化为火焰一路烧到洞穴门口,他擤擤鼻子,觉得黄少天和张佳乐的小日子过得是挺有滋有味的,虽然它并不羡慕其他的龙——哦它真的不羡慕那些龙的生活。你看,身为同族中的异类,叶修并不是特别欣赏在龙巢中摆满闪烁亮眼的钻石和财宝、在小山般高的金币堆上打滚的生活,否则它干嘛还离家出走呢?它家这些小玩意儿多得可以装满不知多少个山头。

说到这个,叶修难得想到自己的同胞弟弟——是的,它还有个从同一个蛋壳里爬出来的弟弟,叫叶秋。据父母说,当年本来是叶秋用角顶开了蛋壳,叶修却张开还粘着黏液的龙翼扇开了辛勤劳作的弟弟,坐享其劳动成果,当先钻了出来。

啊,似乎不小心跑题了。

叶修之所以想到自己弟弟,主要还是前段时间,许久没见面的弟弟竟然来看了看它,对它整日窝在山洞里“养老”的现状各种批判,和它一模一样的龙瞳里满满的鄙视。

“连爸妈没事时都会出门走动,你过的这日子,就不觉得无聊?”

是的,叶秋临走前还用言语插了叶修一刀。

 

被那小子鄙视有点让人不爽啊。叶修想,而且,也真有点无聊了……干脆找个事儿做呢?

叶修给王杰希传了个讯,不久后,这位长生的黑巫师的传话筒就到了。

年轻的学徒骑着飞天扫帚,落在叶修耳边用自家老师的语调说:“叶修,你觉得无聊了?是黄少天跟你炫耀了吧,它昨天还跟我说我不应该把城堡封闭起来,这样能吸引更多想要打败黑巫师的勇者。你也可以借鉴一下。”

叶修哼了一声:“王大眼儿这主意说了等于没说,我都好几百年没出去活动过了,难不成要在群山周围挂个牌子,上面写着‘内有恶龙,欢迎挑战’吗?”

高英杰挠挠脸颊,恢复了自己的声音:“前辈,其实可以做点什么事情让大家发现您住在这里啊!”

“做什么?出去飞一圈怎么样。”

“飞一圈也不一定会吸引来人啊,”高英杰苦思冥想,“我看老师珍藏的小说和传奇故事里都这么写,恶龙抓走了漂亮的公主,然后就有勇者络绎不绝地来挑战啦!要不您也试试看?”

抓个公主吗?叶修转转眼睛,说起来好像是有龙这么干过……

“兴欣有公主吗?”

高英杰认真回答:“兴欣恐怕不行,兴欣的国王现在还没生继承人……”

“那现在大陆哪一个国家比较强大?又正好有公主呢?”

高英杰想了想,兴奋得连扫把都往上窜了一米多:“轮回!老师说现在论国力,当属轮回最强,而且轮回的老国王有个女儿!国王的女儿不就是公主嘛。”

“不过我都快成神话传说了,去抓公主回来……像话吗,听起来很掉价啊。”叶修翻了个身子,舒张的龙翼扇出阵阵飓风,风卷呼啸着旋出洞穴,把高英杰刮得来回打转。

小学徒好不容易定住被狂暴的风刮得险些失灵的扫帚,战战兢兢地抹掉一脸的火山灰,泪眼汪汪地说:“前辈,我觉得蛮实用的,您抓个公主回来,还能让她帮您打扫……嗯,府邸,您这地方有好几个世纪没怎么打扫过了,是吧。”高英杰说着,又拍拍原本精致的长袍,又是雾蒙蒙一层灰落下来,呛得他连连几声咳嗽。

“这个听起来似乎还不错。”叶修沉吟,“你刚说轮回有公主?轮回在哪儿,离兴欣近吗?”

“挺近的,就在兴欣东北面,靠海,特别好找!”

巨龙撑起身子,咧开嘴:“就它了。” 


02.

 

别看王杰希和高英杰已经隐居多年,这一大一小师徒两个消息可半点也不闭塞,说起大陆现况如数家珍。高英杰说得没错,轮回的确是目前整个大陆国力最强盛的国家。

轮回地处荣耀大陆东南,虽然轮回的国土面积在荣耀大陆二十多个国家中只能算中等大小,但它拥有丰富的矿藏,尤其是黄金和金刚石,以其上好的成色闻名世界。轮回东面环海,繁华的港口城市遍布东海岸,大大小小的港口每日都迎来送往无数船只,其他国家和大陆的商人慕名来此贸易,货船载满了他们引以为傲的货物。

轮回是全大陆最富庶的国家,同时也是公认的现今军事力量最强大的国家。

丰饶的物产和资源也曾引来其他国家的觊觎。两个世纪前,当时与轮回比邻的两国曾联手入侵轮回,却遭遇了远超想象的反抗和毁灭性的打击——轮回以其强横的兵力将联合军打得节节败退,借机吞并了两国中较为弱小的那个。而较强大的敌国也在战败后迫于轮回惊人的战力,不得已成为轮回的附属,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至此,轮回一跃成为荣耀大陆最强大的国家,又因其强悍的兵力和战斗力,甚至连海面上极端猖獗的海盗也不敢在属于轮回的海域露面。

这样一个国家,近两百年来,称得上国泰民安。

 

这一日,轮回的国都——同时也是整个大陆最繁华的贸易港口城市,迎来了一艘巨大的四桅帆船。当它披着晨光现身于天与海的交界时,本嘈杂的港口静了片刻,蓦然爆发出震天的欢呼。正督促船员装货的异域商人被这阵势吓了一跳,眼见那些临时雇佣的本地工人全都撇下手头的工作随人潮涌向某个方向,连忙拉住人询问:“这是怎么了?咋都不干活了?”

被拉住的船工一边使劲扒拉他的手,一边急匆匆解释:“穿云号回来了!大家都去迎接王子殿下了!”

穿云号!王子殿下——周泽楷!

商人一愣,没留意被那船工逃了开,后者一溜烟混进人群,转眼就挤得看不见了。

“都别忙了!走!”商人回过神,也不由激动起来,他一把拉住自家船长,家乡话脱口而出,大声嚷嚷招呼被人群冲得七零八落完全没法干活的船员们,“我们也去看看热闹!”

最大的码头早已被人群包围得水泄不通,驻扎于此的军队训练有素,对这情况见怪不怪,军人们不慌不忙地维持秩序,拉起一圈人墙,为即将抵达的王子一行辟出一片空地。

人群欢呼着,声浪一浪盖过一浪,大伙全都伸长手臂、踮起脚尖,瞪大双眼眺望乘风破浪而来的穿云号。

穿云号离港口越来越近,鼓胀的四角横帆缓缓收起,船速逐渐慢下来。比起早前只能看到的模糊影子,这艘慢慢驶入港口的四桅帆船比想象中还要大,这艘庞然大物几乎和轮回的城堡一般高了——穿云号是当之无愧的全世界最大的帆船,是轮回的骄傲和象征。

不过比起这艘船,此时围在码头的民众们更期待看到的其实是这艘船的主人——被誉为轮回最强勇士的王子周泽楷。

巨大的锚入水,激起的水响声像是打开了某种开关,人群开始声嘶力竭地高喊,欢呼声此起彼伏。不同的呼喊渐渐汇成齐声高呼,不同年龄、不同性别的人用不同语调、不同大小的声音齐齐呼喊。每个人都在笑,大声呼喊着王子殿下,挥舞的手臂互相碰撞也不在意,疯了似的欢迎储君的归来。

“欢迎回来!”

“周殿下!”

“殿下!殿下!”

 

“小周,这边,头发再整整。”方明华指指自己的额角示意周泽楷把翘起的头发按下去,见周泽楷按了半天也没什么效果,又急忙用湿毛巾给他擦了擦,这才退后审视片刻,点点头,“精神不算很好,有点黑眼圈。不过也还行,不仔细看看不出来。先这样吧,你待会儿打起精神来,多笑多挥手,坚持到城堡就好了。”

方明华出去和卫队长确定下船时的守卫安排。周泽楷端坐在椅子上,他侧耳听着外面激动的呼喊声,时不时偷偷揉揉眼眶。

“小周不用揉啦,没方哥说的那么夸张。一会儿大家都忙着看你有多好看,没人会注意黑眼圈。”杜明踢踢靴子,他看到周泽楷的小动作,嘻嘻笑着打趣,“小周你头发又翘起来了。”

周泽楷一愣,起身去找湿毛巾。江波涛把他按回椅子里,笑道:“只翘起来一小撮,不管它也行,还挺调皮可爱的。”

被夸赞“调皮可爱”的王子殿下挠挠脸颊,不好意思地朝几位好友兼部下笑了一笑。

“对,周泽楷你待会儿就这么笑,保管所有人都光顾着看你了,肯定没人发现烟雨的公主没跟你一起回来。”

周泽楷脸上的笑容消失了,重重叹了口气。

哪壶不开提哪壶的孙翔即刻被吕泊远和江波涛捂住嘴拖到角落里批评教育去了。

啊你猜得没错,其实本来呢,还应该有一位烟雨的公主和周泽楷一道回国的。

 

周泽楷现年二十五岁,用他父亲——轮回现任国王的话来说,也是时候成家了。

周父有意和烟雨联姻,烟雨适婚的公主有三位,优雅美丽的大殿下、青春靓丽又古灵精怪的二殿下与三殿下,三位公主各有千秋,周父看哪个都觉得不错。但这毕竟是给儿子选妻子,当然要儿子满意才好。周父思来想去,最后决定让儿子去烟雨和几位公主相处一段时间,谈恋爱嘛,就是要相处看看才能选出可心的人嘛。

按理来说事关人生大事,周泽楷身为当事人应该第一个知道才是,可周父雷厉风行想到哪里就做到哪里,全安排好了却忘记跟自己儿子知会一声。

等周泽楷得知这消息时,他已经被打包丢上穿云号了,连个抗议的机会都没有,更别提和父亲认真谈一谈了。

可就算有这个机会,又该怎么谈呢……熟悉周泽楷的人都知道他不爱说话,偶尔说几句也是极简练,让他去和等着抱孙子的父亲解释自己不喜欢女人也没打算结婚……这也太难为人了。

总之,周泽楷带着一票幕僚去烟雨做了四个月的客,费了老劲儿和三位公主达成了共识——实际上三位公主谁也没有远嫁的意思,也在发愁如何拒绝轮回的王子。奈何周泽楷不爱说话又一直在斟酌如何开口,三位公主也因为矜持不好先开口,这才浪费了四个月。

于是最后周泽楷一个人去的,依然一个人回的。他自己心安理得,觉得没有连累人家姑娘是件好事,可随着离自家城堡越来越近……需要解释的压力也越来越大。

想到不久后就要和父亲摊牌,周泽楷不开心,周泽楷发愁,周泽楷失意体前屈。 

船外的码头上仍旧欢声雷动。

方明华推开舱门,喜气洋洋地对一脸忧郁的周泽楷说:“我们该下船啦!”



TBC.



P.S.

打下TBC三个字母时,我内心几乎是崩溃的(不

评论(13)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李凝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