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话唠我自豪!在蔫坏的路上越走越远。

唔,杂食主义,只要好吃都能吃。←关注我时请务必认真考虑您能否承受千奇百怪(绝对不夸张)的CP被推到首页!!!
高举主角总攻大旗不动摇。

HP、剑三、全职。
HD HPSS JPSS、莫毛 剑道 藏策 策秀、叶周 叶江 叶黄 叶方 伪叶All 周江 江周 周黄 伪周All。

叶周一生推,推了生一堆!

[叶周]银之月 03

前文链接:01   02


警告如前,不再赘述。



银之月  03

 

 

这天叶修一出现就受到热烈欢迎,科室里最年轻的小姑娘蹦蹦跳跳过来,塞给他一把棒棒糖:“叶医生,今天我和你一起上夜班~”

“哦哦小戴啊。”叶修已和急诊科大部分人混了个脸熟,跟他打招呼的姑娘叫戴妍琦。她排班机动,时常会轮换,叶修还是第一次和戴妍琦一起上夜班。这姑娘主要做随车急救工作,跟车是个辛苦活,不仅现场判断要做得快且准,遇到路况不好时就是折磨——不论生理还是心理。叶修印象最深的就是早上见到时总是精神抖擞的妹子,晚上再见时就一副恨不得立刻躺平的表情了。

叶修收下小姑娘塞过来的一把棒棒糖,笑着打趣她:“这是有什么喜事,发这么多糖?”

戴妍琦一拍手:“这是给小伙伴的见面礼!叶医生不也喜欢看鬼故事嘛,能一起聊小说和电视剧啦~”

年轻漂亮的姑娘满脸都是“找到好基友啦”的喜悦与兴奋,叶修却摸不到头绪,天地良心,他闲暇时间会打游戏,会下棋,偶尔还会陪苏沐橙逛街看电影,但小说和电视剧?还鬼故事?他虽然对这类题材有兴趣,但绝对算不上狂热粉啊。

大约自动把叶修的表情理解成了“你怎么知道我喜欢灵异作品”的疑问,戴妍琦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她手指绕着发尾,坦言道:“上周我接你的班,先说我不是故意偷看的,是叶医生你那天没有关浏览器……”

随着戴妍琦的解释,叶修这才记起:似乎,上周他的确在网路上搜索了不少类似鬼啊灵魂啊的关键词……至于原因……

自然是那天见到的黑衣青年了。

经过这么多天,叶修已经可以坦然把那天的事当成他精神太过恍惚而产生的幻觉,毕竟那天之后,光叶修所在的急诊科就有不下十位患者去世,可他却再没见过那位青年。

从回忆中回神的叶修发现戴妍琦已经绕到他这边,年轻姑娘似乎没发现他的走神,自顾自打开网页键入一个个关键词,嘴上不停说起来:“好不容易遇到志同道合的人,干脆给你推荐我的私家收藏吧~灵异向的好作品不少呢,例如这部电视剧,虽然蛮老啦,不过女主角性格很好身材也很火辣应该很讨男性欢心,最重要是剧情很棒,挺感人的赚了我好多眼泪。还有这个,这个就比较热血,打戏很好看的,剧情也扑朔迷离特别吸引人,最后结局真是出人意料啊,虽然这个蛮小众但口碑很不错,必看作品!小说的话,我给你收藏的这几篇都是经典啦,放心啦都经过我真人验证保证质量,绝对是同类作品中的精品……”

叶修又是无奈又是好笑,最后还是收藏了戴妍琦推荐的十多部小说和几部电影与电视剧。毕竟推辞的话就要解释他为什么会搜索灵异相关的内容,解释起来就势必提到那天半夜的见闻……老实说,叶修还真不知道这事儿怎么说才能不让人家觉得他在开玩笑。

“一定要看呦!”戴妍琦翘起大拇指,“都很棒的!看完了我们一起交流感想吧。”

不知道是不是戴妍琦本身就是外科出身的缘故,叶修连着点开数个网页随便扫几眼内容,竟然不得不承认至少从他看到的这些片段来看,戴妍琦推荐的这些作品描述竟然都挺写实的,不至于像某些作品胡编乱造,让人看得连连笑场。

不过再写实也是骗人的玩意儿啊。叶修关上网页,趁着目前还没什么突发事件,点开常去的论坛浏览帖子去了。

 

“今天真是意外悠闲啊。”叶修看了看表,感叹地说。

临近清晨时办公室里三人都有点坐不住,一晚上除了留察室里一位病人病情有点反复外竟然没有突发事件,和前几天比起来真是另一个极端的闲得要死。

“再坚持一个小时,早班的人就来了,唉今天能睡个好觉啦。”另一位和叶修一样固定上大夜班的沈医生也对这晚的清闲感到惊喜,说到下班时语气分外轻快。

“是啊,今天好幸运啊,我好久没排夜班,还担心夜班会忙不过来呢,没想到——”

戴妍琦的话被突然响起的铃声打断了,她迅速接起电话,没说几句话脸色就变了。

急救中心接到出车申请,离中心医院两个街区有一名女子遇到凶徒持刀抢劫,争执中腹部连中数刀,被争执和惨叫声惊醒的附近居民拨打了报警和急救电话,接到任务的戴妍琦第一时间跟车去往现场,医院方面也在最短时间内做好了抢救准备。

十分钟后,已经停止呼吸的受害者被送入抢救室,二十分钟后,叶修无奈宣布抢救无效,患者已死亡。

手术台旁几人心情都不算好,勉强互相道了辛苦,护士们沉默地收拾器具。叶修长叹一口气,摘下口罩、手套,迈着沉重的步子离开手术室。推开门时,他感觉到一阵风,一个一身黑的人和他擦肩而过。

叶修下意识回头,刚刚走过的人也似有所感地回过头来,两人的视线撞到一起,又同时露出惊讶的神色。

是他。

叶修瞪大眼睛,视线里那个早先被他认定为幻觉的青年收起一闪而逝的惊讶神色,对他礼貌地点了点头,大步走向血水横流的手术台。

而围在手术台周围忙碌的护士和医生,没有任何人阻拦这个与抢救室环境格格不入的年轻男人。

他们像是没有注意到这个闯入者,更没有注意到这个闯入者沉默地俯身,亲吻手术台上女人沾着血的额头。

没有人看到他。

微弱的光逐渐升起,黑衣青年略抬起头,幽深的眸子注视着在已经关闭的无影灯下形成的虚幻人形。

他轻启唇瓣,似乎露出一个带着安抚意味的笑,一边说着什么,一边向“它”伸出手。

除了叶修,没有人看到这既荒诞又格外美丽的一幕。

这不是幻觉。

叶修从未像现在这般肯定——这不是幻觉。



TBC.


PS.

阿冰:Hi不知不觉又到了后记时间呢!

紫月:前一天让大家看到我们一开始的原因,再来上个自打脸系列(上图),有没有觉得我们脸现在都是肿的?

阿冰:当初说一天五百到五月前肯定写得完……脸好痛,而且说好的一天五百呢?

紫月:(盯)说起来一开始就打破这规则的好像是你啊。

阿冰:………………啊,你造吗,话痨其实是一种病,得治(。

紫月:表示我什么都不想说了(

阿冰:【系统提示:你已经死亡】





评论(17)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李凝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