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话唠我自豪!在蔫坏的路上越走越远。

唔,杂食主义,只要好吃都能吃。←关注我时请务必认真考虑您能否承受千奇百怪(绝对不夸张)的CP被推到首页!!!
高举主角总攻大旗不动摇。

HP、剑三、全职。
HD HPSS JPSS、莫毛 剑道 藏策 策秀、叶周 叶江 叶黄 叶方 伪叶All 周江 江周 周黄 伪周All。

叶周一生推,推了生一堆!

[叶周]银之月 07

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06

警告如前,不再赘述。

银之月  07

 

叶修一时呆住了。

“医生!我的孩子怎么样?!”同样在门外等候的家属立刻围上来。

这样一来叶修突然停住不走的动作倒不显突兀,反而像是专门停下和家属交流似的,跟在他身后的肖时钦也顺势停下步子和叶修一起安抚家属。听到手术成功的好消息,提心吊胆的家属当场喜极而泣。

肖时钦语气温和地和家属交谈,身为主刀的叶修却有点出神,实际上,想到某个可能的叶修再次瞥向周泽楷,觉得有点方。死神的视线和他交会一瞬,随即滑了开去,停在叶修身后某点上。那里是抢救室——

“劳驾让让。”

突然传来的招呼让叶修回了神,他心里一紧,下意识往一旁退两步让出过道,病床从他身边通过,本和肖时钦说话的家属瞬间丢下他们围了过去。叶修却注意到周泽楷的视线黏在移动的病床上,或者说,黏在那个躺在病床上的学生身上。

手术明明成功了,为什么死神却等在门口?难道这孩子挺不过危险期?并发症吗?叶修心下惴惴,当着人面又没办法询问旁边的死神,他扫了眼周泽楷,鬼使神差地拉住推车的护士交代:“病人还没脱离危险期,多注意点。”

家属闻言大惊,肖时钦赶忙解释这是术后正常现象,而且手术很顺利,只要患者苏醒就能脱离危险。被叶修提醒的护士一脸狐疑,不过依然应声好:“放心吧叶医生,这是送去加护病房。”看他的眼神各种诚恳和同情,显然觉得叶修太累了脑子转不过来,还不知道怎么腹诽呢……叶修哭笑不得,又不能说这边有只死神挂念这倒霉孩子,我是担心他在这个危险期里真危险了啊。

到底没能把话说明白,叶修忧愁地目送护士推着病床逐渐走远,就连肖时钦也被家属簇拥离开了——或许是觉得与几句话就把人吓一跳的叶修相比,肖时钦格外温和好沟通,家属软磨硬泡把人拽走了。片刻工夫,抢救室门口的人就散了个一干二净,周泽楷也随之收回视线,虽然表情没什么变化,叶修却觉得周泽楷的眼里仿佛多了点别的,他依然背着手靠墙站立,似乎并没有追上那倒霉孩子抽取灵魂的意思。

“你——”叶修的话却被对方先行打断了。

“你好厉害啊。”

叶修再次愣住,他后知后觉意识到自己被面前的死神夸赞了,夸赞的还是他治病救人的手法。自学医开始,到从业这些年,叶修已经数不清曾经被多少人夸赞过医术高明,也早能淡然处之,有时候听到后辈的赞叹还能摆出副自恋的模样美滋滋地自夸几句。可这次,叶修却久违地感到一丝赧然和尴尬,他认出来了,周泽楷现在看他的眼神和那些崇拜他的后辈们极其相似——死神并没因为人类从他手中抢走灵魂而生气,反而发自真心认为能做到这件事的人类很厉害。

“还、还可以吧。”叶修难得谦虚了下。

“很厉害。”周泽楷坚持己见,甚至还点了点头。

大概是两者职业相冲突,对方的身份又玄乎,再加上第一次见面时留下的精神冲击比叶修想象中还大的原因,“被周泽楷称赞了”这个事实竟然让他特别自豪,叶修挠挠鼻梁,发觉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勾起了一抹笑。

或许能看到死神,叶修看着同样露出笑容的周泽楷想,并不是一件坏事吧。

两人面对面站在抢救室门口傻笑了半晌,叶修瞥过不远处的监控,一按脑门儿:“走走走,先回去再说,我们这走廊都有监控,别人又看不到你,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做手术做傻了在这里自言自语呢。”

周泽楷没回答,不过迈开的步子倒是朝着叶修办公室的方向。

 

等两人回到办公室,叶修想起送去加护病房的学生,多少有点不放心,他犹豫片刻,最终还是开口询问了乖乖坐进沙发的周泽楷。

“刚送走那学生是你的任务目标?既然你都夸我厉害了,那他应该不会挂了吧?”

周泽楷露出个困惑的表情,似乎不太明白他的意思,想了一会儿才说:“不是呀。”

“不是?那你来干嘛的?看你气势汹汹又面无表情的,我还以为手术会失败呢。”

“来看你啊。”

正弯腰在柜子里翻找什么的叶修闻言顿住一秒:“看我?我有什么好看的……哎,小周你该不会是来消除我记忆的吧?老话都说天机不可泄露,像我这样不小心窥探到秘密的人类得付出代价吧?我查资料时没少看到透露天机后被天道灭掉的,我说咱俩都这么熟了,我请你吃东西,你就放过我呗,如何呀?”

“不是——”周泽楷正想分辩死神才没那么凶残,而且职责里也没有一项替天行道,却被突然飞来一物吓了一跳,等他好不容易手忙脚乱接住了,才发现飞来的“暗器”竟是一袋全麦饼干。

不小心窥到周泽楷笨拙一面的叶修也有点不好:“我看你不管是沙发还是墙壁也都能坐能靠的,就顺手……幸好你接住了。不好意思啊,不是故意的。”

“……”周泽楷露出个特别苦恼的表情,叶修还以为死神又被他精神大条的举动搞得没脾气了,已经做好对方再次消失或抱怨的准备,却没想到周泽楷开口说的却是方才没说完的解释,“没有消除记忆的规定。”

叶修愣了一下,失笑,“那就好,我才刚开了天眼,其实我也不知道这算不算天眼,目前也就只看到小周你一个,还没看到别的就消除记忆也太亏了。”已经撕开自己那袋饼干包装的叶修咬掉半块饼干,瓮声瓮气道:“一台大手术下来都要虚脱了,我得补充点能量,沐橙买的饼干还挺好吃,你也尝尝。”

周泽楷摇了摇头:“死神不吃东西。”

“不能吃东西吗?”叶修突然觉得死神这种生物也蛮可怜,虽然他本身不是特在意口腹之欲,但不能吃东西会少很多乐趣吧?“真可惜啊,我有个朋友是个吃货,见到好吃的就走不动路了。”

“可以吃,”周泽楷比划了一下手里的饼干,认真道,“没必要啊。”

这次叶修是真的用同情的目光看这位死神了,“那你平时都做什么?”

“任务。”

“没任务的时候呢?”叶修再接再厉,“也不可能一天二十四小时都是任务吧。”

周泽楷嗯了一声,回答道:“散步,然后睡觉。”

“那也太无聊了,之前看你工具那么高级还想说死神休闲娱乐方式一定比人类多多了,现在看来还是人类过得逍遥啊。”叶修不由感慨,“你看我这工作虽然也挺枯燥的,不过休息日还是会打个游戏看个电影啊。”

“没啦。”周泽楷想了想又说,“都不感兴趣。” 

TBC.

PS.

阿冰:每天的自我介绍就省去吧!我们今天带来的是两位主角的服装设定~哎,是说其实我俩每天都要固定对着叶周二人发花痴来着(。

紫月:我以为我们是每天固定喊想吃叶周肉呢(拿扇子扇)

阿冰:那不是写到后来……我这次记住了,别想我说漏嘴哈哈哈哈哈!那不是写到后来【您所查看的剧情未解锁】时的日常嘛,前期主要还是“老叶就是要苏!要温柔!”、“小周就是要帅!要可爱!”吗。

紫月:啧啧,居然没上当,可惜可惜,好吧确实是我们前期目标都是老叶要苏,小周要帅要萌要可爱,反正天天喊一喊但就是吃不到的两个苦逼人,满脸都是泪继续码字的人生

阿冰:其实前期还是蛮开心的嘛,虽然码字时血泪脸,不过聊起来还是各种有趣的设定冒出来不是吗2333

紫月:是啊非常开心,想想我们写完一个梗冒出三个梗的日常,特别开心呢^_^

阿冰:啊哈哈是啊,真·的·特·别·的·开·心呢^_^

评论(18)
热度(114)

© 李凝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