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话唠我自豪!在蔫坏的路上越走越远。

唔,杂食主义,只要好吃都能吃。←关注我时请务必认真考虑您能否承受千奇百怪(绝对不夸张)的CP被推到首页!!!
高举主角总攻大旗不动摇。

HP、剑三、全职。
HD HPSS JPSS、莫毛 剑道 藏策 策秀、叶周 叶江 叶黄 叶方 伪叶All 周江 江周 周黄 伪周All。

叶周一生推,推了生一堆!

[叶周]银之月 09

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06  07  08


警告如前,不再赘述。



银之月  09

 


“小周,你悠着点吃啊。”

正在啃草莓波奇棒的死神抬起头,进食的动作也停了下来,一脸无辜的模样又再度让叶修将眼前的青年与仓鼠的形象联想到一块儿:“沐橙说,咱们最近饼干吃得太快了,这次是我扯了个理由圆过去,之后大概就没这么容易了。”

由于叶修不时会跟他讲点自己的事,所以周泽楷现在也知道了苏沐橙跟叶修关系很好,两人既像亲人又似朋友,十分熟稔,对于彼此会有的一些小习惯和不寻常可是再清楚不过,叶修既然会这样讲就表示下次真没那么简单蒙混过去,周泽楷嗯了声表示明白,有些可惜地看着手里头被咬一半的饼干棒。

叶修下意识揉眼,周泽楷明明什么都没说,可是看起来却跟只得不到骨头的大型狗一样沮丧,若是情绪可具现化,叶修觉得自己肯定可以瞧见对方头上有对垂下来的耳朵,让他心里莫名有股罪恶感。

“……算了,我什么都没说,您请继续。”叶修叹口气,内心默默决定之后他自己出马多买点就是了。

得到允许的周泽楷又继续吃着点心,叶修便干脆将苏沐橙送他的蛋塔也一并给了周泽楷,意外得到没尝试过的新甜点,死神看起来特别开心,一双眼弯起来说了谢谢,叶修看着对方这副模样无奈地笑开,再度将视线转回计算机屏幕上,对着键盘敲敲打打。

最近急诊科的状况一帆风顺,难得的是都没出现什么令人措手不及的意外事件,少数送进来的急诊病患在经过一番抢救后,个个生命迹象稳定脱离危险期,前阵子的忙碌简直像假的一样。

再加上苏沐橙今天说那个请产假的同事很快就可以回工作岗位了,届时叶修有人同他轮替班表,肯定不会像这一个月那样忙得焦头烂额,可以轻松许多了。

敲完了报告的最后一个字后,叶修又将整篇检查了一遍按下存盘键,往后一仰伸了个懒腰,打了大大的哈欠:“写完啦写完啦,累死哥了。”

“辛苦了。”周泽楷朝他露出笑容,将饮料递过去。

“谢啦,小周。”叶修接过宝特瓶,扭开盖子灌了好大一口,麦茶的温和口感让他几个小时没喝水的喉咙得到滋润变得舒服许多。

周泽楷一开始还没如此上道,彼时他尚不清楚叶修喜好的时候将自己喝的草莓奶茶摆到叶修手边,人一顺手就抓起来喝了,结果害叶修差点被那高糖份的饮料呛死,事后特别摆出一副义正严词的表情跟死神科普了一下他的饮食习惯,以免下次又闹了个大乌龙。

除了最初那几天周泽楷会拉椅子到叶修旁看他打报告,现在周泽楷几乎都窝在沙发上发呆居多,明显只是对叶修在写的东西感到好奇,并非是对医疗这方面有兴趣,叶修多数时间又都关在医院里头,周泽楷便也跟着将他的小办公室当成自己半个小天地,这让一直想要帮对方多开发点休闲娱乐方式的叶修大大莫名觉得过意不去。

正巧明天是叶修时隔多日的难得排休,以往这时间多被他利用来补眠或是打游戏,这次叶修决定一改以往会做的选择。

“小周啊,明天有空不?”

闻言,周泽楷露出不解的神情:“有啊,没安排。”

“好咧,那就这么定案啦,小周你把白天的时间留给我。”

“?”

“哥带你去个好地方。”

 

叶修说的好地方其实也不是什么稀奇少见的场所,甚至是只要是人类,一生中应该没去过一回,至少也都听过这名词。

整栋房子采用高质地的大理石砌成,屋顶上大片的玻璃让建筑内部获得良好的采光,里头的格局采用跃层的形式,挑高设计让室内看起来十分宽敞,左右两旁共计两个楼层的藏书区绵延开去,一个个高耸的木制书架井然有序地排列着,营造出一种宁静而闲适的氛围。

──H市内占地面积首屈一指的图书馆。

这是叶修想了几日得出的结论,看周泽楷待在他办公室时的模样,不像是个不喜欢阅读的家伙,只有可能是书籍的主题他看不懂,亦或是不在感兴趣的范围里,于是叶修便决定带周泽楷来图书馆转转。

这地方他以前挺常来,因为医学书籍大多是原文书,不只厚重还很贵,以当时他的经济条件完全买不起,为了钻研只能天天跑图书馆,夏天时候还可以顺便省冷气钱呢,一举数得。

叶修领着像刘姥姥逛大观园露出满脸惊叹的死神进了图书馆,挑了个人少的角落给周泽楷说明了一下内部书籍大约是如何分布,便放着让对方自己去晃了,期间叶修不只一次看周泽楷飞上飞下地找书,边感叹死神的瞬移能力可好用了,哪像他拿高处的书还得搬梯子过来。

两个小时后,叶修站定在周泽楷选定的区域,露出古怪的表情。

“小周,你确定要借这些?”叶修小声地询问身旁的死神,得到了一个肯定的回复。

伊索寓言、安徒生童话、白雪公主、小美人鱼、竹取公主、桃太郎……怎么尽是些童书?还古今中外各式各样,囊括所有叶修看过和没看过的。

叶修倒是没想过本身就是个奇幻存在的周泽楷会喜欢这种东西,他原本以为对方会选择同样具有故事性,但偏向文学或是冒险类的小说。

“不行?”

“没有不行,只是我的借书证只能借个二十本,我不可能帮你把一个书柜的量通通搬回去,小周你得取舍一下。”

“好。”周泽楷说完便快速地挑选起来,这时间童书区其实没什么人,叶修稍微留意了下附近有没有摄像机,觉得没问题后便让周泽楷将选好的书给他送来,看着一本本的书籍在半空中飘着落到自己怀里,早已习惯死神的特殊能力的叶修仍旧看得新奇。

相比最花时间的挑书过程,借书手续倒处理得很快速,借书柜台的小姑娘手脚麻力地将叶修要借的书用条形码机器刷过后,一本本地建文件到计算机里,大约是坐了整天没见几个借书的,小姑娘闲得发慌,好不容易遇上叶修这么个看起来平易近人的,便忍不住问:“先生这十几本借的都是童话书呢,是给小孩子看的吗?”

叶修瞥了眼飘到柜台后,频频打量着条形码机的周泽楷:“唔……算是吧。”

一听到这话,三百岁的死神马上放弃了研究到一半的机器,看向叶修的眼神颇有些无言的味道,那双眼里无声的控诉让叶修憋不住笑出来。

“先生?”

“啊没事,想到了有趣的东西。”为了让小姑娘不继续探究,叶修连忙转移话题,“说起来,原本在这工作,负责你这活儿的大婶呢?”

“您说陈姨吗?”女孩眨眨眼,“她先生这几年身子不好,陈姨去年把工作辞了在家专心照顾他。”

“这样啊……”

“陈姨偶尔还是会回来图书馆看看,您要有事需要转告的话,这边可以代劳喔。”

小姑娘一副拜托她仅管放心的表情,叶修笑着摇摇头:“帮我跟她老人家问候一句就行了,毕竟以前受了大婶不少帮忙。”

当叶修还是个医学系学生时,很常来这借专门类别的书籍,那类东西本来看的人就不多,借的人更是少了,叶修又常常到还书期限都看不完厚重的原文书,老是延迟归还被罚钱,久而久之负责帮客人借书的大婶就认得他了,叶修又是跟任何人都能聊的个性,熟了后大婶在帮他刷条形码时都会自动把归还时限拉长半个月,这举动无疑对叶修帮助颇大,至少不会在都没钱买烟的窘境下又要拨一部份生活费当罚金。

“小叶子以后要当医生啊?加油喔,以后要是大婶身体哪边不舒服就麻烦你啦。”

在听到大婶看好他的未来时,还在念书的叶修也堆起满脸笑容答应下来,只是当他后来成为医生开始在医院工作后,便没有这么多时间往图书馆跑了,与大婶也是好些年没见过面,往好点想是对方身体硬朗得很,至少叶修还没在自己任职的医院里见过她。

小姑娘自然不清楚两人间还有这么多曲曲折折,只当叶修是没看见老面孔随口问一句,便笑着将书叠好交给叶修。

“那么先生,书的部分请您在两个星期后还喔,祝您阅读愉快。” 




TBC.


PS.

阿冰:各位下午好~昨天给大家看了小周,似乎还没给大家看老叶的设定?来吧,下面上图【丢】

紫月:唉唷现在看来我当初画好草,后面我还有个稍微细化版的呢(明明当初说懒得修)

阿冰:等达到月更成就时一起把修正稿放出来嘛~你看我的当时还是大脸叶修呢哈哈哈好大的脸哈哈哈哈哈其实仔细想想他应该不是睡太少,应该是总被现实打脸于是肿了hhhhh(里冰:喂注意言行啊公共场所呢!)

紫月:哈哈哈哈被现实打脸哈哈哈哈,哎呦我们还真的一直打叶修大大的脸呢,从头打到尾,糟糕会不会让人误会什么啊,咱们对叶修是真爱喔!!!重申一遍!!!

阿冰:我就说我俩最后要写好多字的情书来澄清啊哈哈哈哈,大家相信我们啊,是说我俩真的对叶修大大是真爱没骗人啊!真爱哦!真爱!信我!!!就像信我说要日更一样信我!!!

紫月:对对对!!咱们这不是做到日更了吗!!!咱们信用不差的绝对要相信我们啊哈哈哈哈!!看看叶修穿白大褂多帅啊!!!又苏又帅!!!不用谢!!

阿冰:对哒,看我跟点心大大一样真诚的眼神~给诸君爱的么么哒!





评论(24)
热度(106)

© 李凝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