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话唠我自豪!在蔫坏的路上越走越远。

唔,杂食主义,只要好吃都能吃。←关注我时请务必认真考虑您能否承受千奇百怪(绝对不夸张)的CP被推到首页!!!
高举主角总攻大旗不动摇。

HP、剑三、全职。
HD HPSS JPSS、莫毛 剑道 藏策 策秀、叶周 叶江 叶黄 叶方 伪叶All 周江 江周 周黄 伪周All。

叶周一生推,推了生一堆!

[叶周]银之月 13

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警告如前,不再赘述。


银之月  13

 

事后两人都默契地没再提起天台上的拥抱和那时候的失态。

医生和死神的关系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如果说先前他们是保守同一秘密关系亲厚的朋友,那么现在叶修和周泽楷就是能互相理解的心灵之友。

进入六月后H市一天比一天热了起来,叶修休产假的同事终于回到了工作岗位,受到一众分担了她工作的人的超热烈欢迎,叶修也在这个众人之列,他终于告别了每周上两天连班的地狱日常,进入较低难度的长期大夜班副本——新的排班表出来了,不出所料,叶修的名字依然出现在大夜班队伍里。苏沐橙没少为此发脾气,数落陶轩小肚鸡肠、公报私仇。

好在大夜班副本叶修刷了快两个月,也打成习惯打出心得了,现在又有战友周泽楷陪同,虽然免不了三不五时的加班,不过叶医生觉得自己的生活比刚调进急诊科那会儿规律不少。

死神在他办公室和宿舍呆的时间变得越来越长,有时候苏沐橙来喊他起床吃饭时,叶修已经和周泽楷窝在沙发上吃吃喝喝好一会儿了。

这情况发生几次之后,苏沐橙还以为叶修终于适应了急诊科的节奏,欣慰得不得了。叶修欲言又止,最后还是忍住没说其实他现在有个专属闹钟——除了周泽楷出任务的时候,两人几乎时刻腻在一起,监督叶修按时休息、准时起床、正规三餐的任务也被周泽楷顺手接了过来。

不用看陶轩和刘皓在自己面前蹦跶,又有朋友关心和陪同,工作也上了正轨,这日子过得简直能用舒心来形容。叶修叼着没点燃的烟过干瘾,手指敲键盘敲得噼啪直响,屏幕右边是他下周上交的报告,正随他的输入逐渐增加长度,左边则开了视频播放器,叶修看了眼那半边屏幕,女主角正在雪山中深一脚浅一脚地跋涉,火红的披肩被猎猎寒风吹得如同泼出的墨般铺开,随风鼓起、落下,无视掉女主正在逃亡的事实的话,这画面简直美得不得了。

屏幕外面,和叶修共享屏幕的周泽楷戴着半边耳机,表情也随画面不断波动,他蹙着眉,下意识捏紧手里的薯片包,不多时又松开眉头轻吐口气,修长的手指夹出片薯片放进嘴里咔嚓、咔嚓地嚼。

这部片子是叶修专门搜索评价挑出来的,网友们的评价还算靠谱,周泽楷显然很喜欢,看得极入迷,竟然完全没发现叶修落在他脸上的目光。叶修饶有兴致地观察了一会儿周泽楷不断变化的表情,从死神白皙的脸上移开视线,嘴角漾起个微笑。

实在太有趣了。叶修瞥了眼进度条,意识到影片已经接近结尾,他最后敲了几段话给报告做结,心思却完全不在文档上。自天台上那次拥抱后,叶修的视线总不自觉往周泽楷身上飘,相处越久,越能感受到周泽楷的温柔和善良,有时候他甚至会想是不是死神计算岁月的方式和人类不太一样呢,否则为何他在周泽楷身上却找不到被岁月打磨出来的圆滑和世故。

周泽楷说过死神是纯粹的生物,叶修想,这大概就是周泽楷如此真挚而赤城的原因吧。

影片开始播放职员表,周泽楷拽下耳机,端起奶茶喝了一口:“和我看的书不一样。”

“嗯?”叶修被打断思路,愣了愣才反应过来周泽楷说的是什么,“这个电影是改编的,和你看的《格林童话》里的是不太一样,都是艺术加工,跟你这么热的天还穿长风衣带围巾一个性质。”

周泽楷的脸泛起薄红,他不自在地碾平翘起的衣角,尽力让自己显得理直气壮:“死神没有四季变化。”

“我知道、我知道,”叶修被他认真的样子娱乐到了,笑得嘴角的烟一颤一颤的,“我就是逗逗你,小周你怎么这么不经逗。”

周泽楷没理他,叶修看看表,临近午夜,差不多到点上班了,他随口说道:“其实我想了想,这剧本是艺术加工没错,不过你不算是啊,你就是不打扮也够好看了。”他忙着整理桌面上推起的包装袋,没注意到周泽楷整个人都僵直了,死神愣了半晌,抿着嘴抬手捂住爆红的脸揉了揉。

周泽楷不觉得自己揉一揉就能把脸上的热度揉下去,他也不想跑路,叶修不过是开个玩笑,他跑掉才是真的好笑了。快说点什么呀,死神在心里催促自己,可他完全不知道这时候该说什么才不会显得太刻意,幸好门外响起的敲门声救了他。

完全没意识到周泽楷私下里的纠结,叶修喊了声请进,戴妍琦推开门,元气满满地挥手:“叶医生晚上好啊!我听徐医生说今天你跟我一起上夜班,就自告奋勇来叫你上班啦~”

“小戴好啊,我正说去外面科室里转一圈呢,你就来了。”叶修抓起桌上的手机,把烟架到烟灰缸上,“等等不对啊,我记得排班表上没你啊。”

“我替王姐的班,今天在护士站帮忙。”戴妍琦笑道,“想着晚上值班忙起来不一定能说上话,干脆上班前主动找小伙伴聊一聊吧。”

戴妍琦不提,叶修都快忘了小姑娘把他引为知己的事儿了。想到自己完全没看戴妍琦推荐的小说和电影电视剧,叶修有点心虚。他刚认识周泽楷那会儿自以为多了解点灵异事件有利于和周泽楷拉近关系,可谁知周泽楷不按牌理出牌,他准备的那些资料还没派上用场就全数作废了。叶修这段日子一有空,要么和周泽楷窝在房间里看书,要么就是结伴出门买买买,更是早忘了还有个“同好”等着他看完后给她repo呢。

叶医生呵呵一笑,趁戴妍琦转身时向周泽楷投去求救的视线。好不容易恢复正常表情的周泽楷歪歪头,那满脸的困惑在叶修看来就等于四个字——你看着办。

不如让小戴和废物点心认识认识?叶修忧伤地想,好歹他俩都是实打实的灵异爱好者,肯定有共同话题。 



TBC.


PS.

阿冰:今天要恭喜老叶工作步入正轨,每天可以多睡一会儿【羡慕看】,休产假的医生回来了真是太好了呐23333

紫月:说到产假医生,就不得不提我当初和阿冰悲惨的一晚呢(远目)

阿冰:啊是的啊……因为这位医生,我们查了一整晚的资料!还不得不把所有时间轴前挪!你们见过这么有存在感的配角吗?重点她还没名字!!!

紫月:对啊!!!调整时间线简直快把我俩搞死!!!重点是她还只是个路人甲!!!她!!没!!有!!名!!字!!!啊啊啊啊啊!!!何苦自作孽

阿冰:我也是不懂!调整时间线后不得已提前开始修文,幸好那时候写得还不是很多,如果是像现在这样的量,我想我俩一定会抱团窝在墙脚大哭一场惹……

紫月:其实我觉得我们已经抱在墙角哭好几回了……只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你懂(

阿冰:……提起来都是泪,再次抱住大哭了起来QAQAQAQAQ






评论(25)
热度(88)

© 李凝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