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话唠我自豪!在蔫坏的路上越走越远。

唔,杂食主义,只要好吃都能吃。←关注我时请务必认真考虑您能否承受千奇百怪(绝对不夸张)的CP被推到首页!!!
高举主角总攻大旗不动摇。

HP、剑三、全职。
HD HPSS JPSS、莫毛 剑道 藏策 策秀、叶周 叶江 叶黄 叶方 伪叶All 周江 江周 周黄 伪周All。

叶周一生推,推了生一堆!

[叶周]墨之阳 10

10

絕望天堂:

10......阿冰冰和我都表示累到不想說話了_(:з」∠)_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虽然挑书用的时间比叶修预计的长了些,不过从图书馆出来时天色还早。叶修抱着书,用空着的手掏出手机看时间,他瞥了眼旁边的死神,还是觉得难得出来一趟这个点就回去有点可惜。周泽楷看他单手操作别扭的样子挺着急,但两人说好了不在有人的地方做出会被喊“见鬼啦”的举动,想帮忙拿书也只能等到没人的地方再换手。


“我有一阵子没来过图书馆了,还上学时倒是经常往这里跑,真怀念啊。那时候是真穷,多亏了陈姨帮忙,省下不少滞纳金呢。”叶修摸出一只耳机摁进耳洞装作打电话,抱着满怀的童话书示意周泽楷跟他走,“小周我看你似乎挺喜欢看书的,你既然负责H市,怎么倒像从没来过图书馆?你要担心被人看到……其实只要注意着点,在没人的角落看会儿书还是可以的。”


“这里是D区。”周泽楷说完,又一个步履匆忙的行人从他身边走过,不喜欢被人类穿过感觉的死神只好再往叶修身边凑了凑,他让得太急,甚至撞到叶修的肩膀。他们从图书馆里出来时还是并排走,但附近是个商圈,这条路又通往最近的地铁口,这半条街的工夫,他已经撞了叶修好几次。不能帮忙拿东西还时不时帮倒忙的死神很是尴尬,行人刚走远就不着痕迹地往旁边退开一步,他飞快地瞟一眼叶修,犹豫着要不要道歉。


被撞了一下的叶修反而没什么反应,十分平常地接着说话:“说起来你的身份卡上是写了‘C区负责人’来着,所以这边的工作有其他死神负责?不过就算负责不同的区域也不至于……你们该不会有互不干扰政策吧?”


“嗯。”周泽楷点点头算是承认了D区是其他死神的辖区,又思索良久才说,“没有那种规定呀。”


“那你怎么不往这里来,死神会飞会瞬移,对你们来讲这点路程应该不花什么时间吧?”


“和他们不熟啊,”见叶修露出奇怪的表情,周泽楷眨眨眼,小声解释,“遇到不知道说什么。”


叶修觉得心里像是被这句话狠狠戳了一下,泛起一阵阵的疼。他早就奇怪了,宅如他这样的在医院还有不少朋友呢,周泽楷外形佳性格好,理论上朋友应该不少吧?可最近这段日子死神几乎所有闲暇时间都窝在他的办公室,也没见有其他神联络他,更别提约会和应酬了。


听周泽楷这话的意思,他该不会和同事不合,甚至根本没有能称得上关系好的朋友吧?想到周泽楷不爱说话的性子,叶修觉得搞不好自己真相了。


这么一想就特别心疼,叶修心下感慨,他恐怕真的不知不觉就把周泽楷当成自己的后辈和弟弟来疼了,自家弟弟被欺负做哥哥的会心疼是理所当然的。不过这话就没必要跟周泽楷说了,省得他又露出“不知道说什么”的无语表情。叶修边心疼边纳闷:难道嘴上“小周、小周”地唤,还能给人“周泽楷年龄比我小”的心理暗示不成?


不知道自己正在被花式心疼的死神面上显出疑惑:“不回去吗?”


地铁口就在旁边,叶修却目不斜视地走过去了。


擅自改了行程的叶修抱着一摞书,他没法豪气地大手一挥,只好嘴上气势汹汹地做决定:“反正时间还早,这前面有个公园,小周你不是说过喜欢出来逛吗?正巧今天咱们都有空,干脆去公园走走,等太阳下山,我带你下馆子吃好吃的。”小周不是没在这附近逛过吗?我就带他多逛逛!叶修心里哼哼道。


周泽楷看起来相当喜欢他的提议,死神好看的脸上绽开个不论谁看到都会发出赞叹的明媚笑容,兴致勃勃跟了上去。


 


位于商圈外围的公园占地面积不算大,胜在绿化好,葱葱郁郁的小树林围住石板铺就的广场,附近培植的花开得正艳,香气四溢。毕竟不是法定节假日,公园里人不多,几个老年人在树荫下舞太极剑,还有一群小孩子在广场上像模像样地打棒球。平日里生意火爆的小摊位现在都挺冷清,只有一个带孩子遛弯的年轻妈妈和商贩询问气球的价格。远远看到一辆棉花糖车,叶修有心让嗜甜的周泽楷尝尝棉花糖,不过抱着书终究不方便,被勾起兴趣的死神四下张望一番,确定没人盯着叶修看后便把他拽进广场上那个假山外观的小迷宫里——再出来时书已经放进死神常备的次元口袋了。


终于空下手的叶修面对周泽楷亮晶晶的双眼,举双手投降:“不要吃太饱,别忘了晚上还有正餐。”


于是在新晋吃货的指示下,决意今天都随吃货高兴的叶修掏出钱包买买买。虽然独自逛公园的大男人跑去买棉花糖好像是蛮奇怪的——实在是店主看叶修的眼神太有内涵,盯得一向处变不惊的叶医生都有点汗颜,不过看在落在他背后的满含期待的目光的份上,叶医生顽强地坚挺了下来。他一手捏住棉花糖,另一手拎着各色小吃,头也不回地火速逃离小商贩的探究视线重灾区。


几分钟后,周泽楷心满意足坐在树下啃棉花糖,入口的糖丝软绵香甜,轻飘飘的甚至不需要咀嚼,咬下去就瞬间化为甜丝丝的糖汁。都说甜食给人幸福感,周泽楷又是第一次吃这种娱乐性远大于食用性的甜点,欢喜得眼睛都眯起来了。他俩躲进小树林里,叶修背对广场坐在周泽楷对面,挡住了可能扫过来的视线,看到周泽楷满脸喜色,也乐起来。


 


夏初的午后,用人类审美来看帅得一塌糊涂的男人随意靠在树下,阳光半遮半掩地笼在他身上,他咬掉最后一口仿佛云朵沐浴阳光的棉花糖,叼着做支撑的威化饼干,探身从袋子里翻出热气腾腾的关东煮,回身时发觉叶修挑着嘴角看他,周泽楷脸上笑盈盈的,他三两口把饼干消灭掉,把纸盒递向叶修:“你也吃。”


叶修长叹一声,举起左手剥开外皮的烤红薯和右手顶了三个球的蛋筒冰激凌:“拿不下啦。”


死神呆了一呆,叶修正想提醒对方先接过冰淇淋——尽管现在天气还不算太热,这东西也是会化的。他可没想到从呆愣中回神的周泽楷环视一圈后直接用竹签戳了个丸子递到他嘴边了,叶修下意识张嘴咬住丸子,周泽楷下意识缩手,竹签顺畅地滑出来,一人一死神似乎都被这个疑似没过脑子无意识做出来的真·投喂动作惊了一下。


叶修咬住丸子嚼嚼嚼,自认做了奇怪事情的周泽楷瞅瞅叶修,又瞅瞅手里的竹签,后知后觉红了脸。


周泽楷要没什么反应还好,周泽楷这一红脸,叶修也有点不自在,他连忙扯了个话题出来转移注意力:“小周你喜欢看童话?死神那边没有童话故事吗?”


周泽楷继续低头研究竹签,小声说:“死神没有这种故事。”


“这么可怜?!我们小时候都是听童话故事长大的,对了还有迪士尼动画……没有听过迪士尼吗?”发现周泽楷抬起的脸上全是茫然,叶修都要被同情的浪潮淹没了,“你们死神的生活也太乏味了,连童话都没有,简直没有童年。”


“嗯。”周泽楷比了下自己的身量,赞同道,“出生就这样了。”


觉得自己被刷新世界观的叶修看看足有一米八多的死神,再次放飞了自己的思想任其自由翱翔——死神到底是怎么生成的?不是胎生吗?卵生?不不不重点不是这个,没想到还真是没有童年啊……等等一出生就是成年人的话,从一个方面可以说是没有童年,但换个角度的话,岂不是说一直处于童年状态也没什么不对吗?!


我好像明白了小周为什么会挑一堆童话书了。叶修神色复杂地看看三百岁的死神,周泽楷一脸好奇地发问:“你听很多这种故事吗?”


“是啊,小时候看过,后来虽然不看了,不过沐橙喜欢看迪士尼的电影,我也陪她看了不少。”


“我想听。”周泽楷早忘了方才投喂的事,他已经消灭关东煮,开始舔冰淇淋,刚下嘴时还被冰了下。


“听什么?”叶修一愣。


“故事呀,”周泽楷舔掉唇边沾的奶油,“我想听。”


“……哥都没给我弟讲过故事,才不……行行行我讲还不行吗!”叶修再次从和周泽楷的对视中败下阵来,实在是周泽楷的皮相杀伤力太大,不是他不够坚定!“我想想啊……有了!这个不错,特别适合讲给你听。”叶修嘿嘿一笑,“哥给你讲个《老婆婆和死神》[注]!”


“好呀。”死神显然对人类讲述的死神的故事很有兴致,一副愿闻其详的样子。






[注]:The Lady andtheReaper 2009年西班牙2009年动画短片,曾获第82届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提名。观看地址: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TcwMDI4NzM2.html








TBC.


紫月:好啦,因为前一回讨论到老叶的虚胖真有点过头了(然而都是我们画的图的锅),虽然老叶好像没很胖但觉得跟小周一比就要减肥了呢。


阿冰:对呀,是说身为一个好攻,当然要有个好体魄才行,所以就算是为了两人的性福,也应该好好锻炼呢叶修大大!……唔,不过有个小问题,他这么忙……怎么锻炼才好呢【闷笑】



紫月:啊对了,说到这个,其实我们都觉得外科医生下盘很稳的啊没问题,这可不是未解锁剧情喔(申明)


阿冰:这是个事实嘛,下盘稳可以做♂很♂多♂事♂呢


紫月:怎么办,想到这个就内心激动呢WWWWWW......然并卵(


阿冰:狼血沸腾了!各种不同的吃吃吃(大家都懂!)哈哈哈哈……然并卵(


紫月:(哀伤地哭起来)


阿冰:【抱住一起哀伤地哭起来】



评论(1)
热度(96)

© 李凝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