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话唠我自豪!在蔫坏的路上越走越远。

唔,杂食主义,只要好吃都能吃。←关注我时请务必认真考虑您能否承受千奇百怪(绝对不夸张)的CP被推到首页!!!
高举主角总攻大旗不动摇。

HP、剑三、全职。
HD HPSS JPSS、莫毛 剑道 藏策 策秀、叶周 叶江 叶黄 叶方 伪叶All 周江 江周 周黄 伪周All。

叶周一生推,推了生一堆!

[叶周]银之月 21

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警告如前,不再赘述。

 

银之月 21

 

内心谴责了自己一番的叶医生捂着脸不住自我厌恶,看着周泽楷的睡脸却又忍不住伸出手,轻轻拨弄着死神额前的浏海,手背拂过那触感极好的脸颊,就连接下来出口的话都带着连他自己也查觉不出的温柔。

“小周,醒来了。”

“唔……”或许是大脑还没完全开机的缘故,周泽楷睁开的双眼透露着迷茫,看起来有股呆萌感,在看清楚眼前的人是叶修后,他的嘴角弯起来,像猫一般蹭了蹭叶修的手,露出了一个特别甜的笑容。

“叶修。”

我去,这也太可爱了吧!

叶修捂着左胸口,感觉自己受到了爆击伤害,心里的植物好像又长了些,根茎毫不客气地吸收名为喜欢的养份,在他的心墙爬满藤蔓,绿油油的叶子欢快地在上头摇摆。

叶修略显狼狈地收手,表面上却不动声色,在这一刻展现极好的演戏天份,夸张地伸了个懒腰:“居然已经下午啦,哥这会肚子都快饿死了,顺便,为了慰劳小周你开会的辛苦,等下带你去外面吃饭吧。”

周泽楷眨眨眼,脑中将叶修的话消化完后,特别开心地点点头:“嗯。”

“那你等会啊,我去洗漱一下。”叶修翻下沙发,从柜子里头挖出毛巾和牙刷,变相地逃到了盥洗间里头。

确定将门锁上后,叶修的额头咚的一声叩上了洗手台顶端的镜子,试图让冰凉的镜面帮自己快烧起来的脑袋降温。

好想亲小周,特别特别想亲。

在周泽楷笑起来那瞬间,叶修觉得自己脑中代表理智的小人们通通被一招机关枪扫射放倒,特别整齐躺成一片也就罢了,个个还不打算起来是闹哪样?天知道叶修为了按耐住心中蠢蠢欲动的念头到底费了多大了力气。

他用力拧开水龙头,把脸整个浸入逐渐涨满水的洗手台里,憋气几秒后才噗哈一声抬起头,看着镜中的自己,用力地握紧拳头又松开,长出口气。

算了,喜欢了就是喜欢了呗,有什么办法。

管他什么不同物种能不能谈恋爱的问题,还没去做就先想着两人有没有未来这真不像他的作风,都还不清楚他要是告白周泽楷会不会接受呢,总得先尝试看看吧?

叶修拍了拍脸颊,强打起精神,决定先来把周泽楷对他的好感刷高,增加告白时的成功机率。

 

自从请产假的同事回来后,叶修就成了安定的大夜班班底,这会离交接时间尚早,他便带着周泽楷到他们上次没吃成的川菜馆去,除了是履行之前的约定外,多少还有一部分的罪恶感作祟。

为了让周泽楷吃饭时不上演东西凭空消失的灵异剧目,叶修特别跟店家要了间小包厢,这要求在非尖峰时段也不算难事,一人一死神从容地窝进了最边角的厢房里。

叶修本身其实没有吃川菜的习惯,纯粹就是带周泽楷来尝个鲜,一张菜单瞧了半天也不知道点啥好,最后只随意选了几样看起来顺眼的:“夫妻肺片、干烧鱼、炒空心菜、韭黄炒蛋、红烧豆腐、鱼香肉丝和西红柿蛋汤各来一份,再加两碗白饭。”他不敢全点辣的,怕等下整桌菜乏人问津,只从菜单里意思意思挑几样最具代表性的。

点餐的小姑娘拿笔刷刷刷地在单子上记着,满脸疑惑地打量叶修:“先生,这么多份量您吃得完吗?”

叶修摆摆手,表现得很豪迈,从容自在地扯了个谎:“没事,哥挺能吃的,大不了没吃完的打包回家,别担心。”

小姑娘见他这样便也没再说什么,跟叶修收走菜单后就出了包厢。

“说起来,这是小周第一次上馆子吧?”

周泽楷点点头,满是好奇地观察包厢的格局,以往他和叶修不是吃医院餐厅就是去外头打包回办公室大快朵颐,初次在不同地点用餐让死神颇感新奇有趣。

因为还未到一般人的吃饭时间,客人不多的情况下店家准备餐点相对迅速,很快的,送上来的餐盘便占满了包厢的小桌,川菜特有的多层次香味扑鼻而来,好几盘看起来都是红通通的,不是洒满花椒,就是用上大量红油。

周泽楷何曾见过红成这般的菜肴,拿着筷子竟不知道如何下手,三百岁的死神此时看起来竟难得无助,叶修瞧着觉得有趣,便好心地率先夹了块牛杂做示范,放进嘴里后嚼了嚼扒口白饭吞下。

唉唷,好像有点辣。

叶修本能就想端起水喝上几口,藉以纾缓嘴里刺激的辣味,但脑内灵光一闪想到了某种可能性便硬生生止住了动作,依旧面不改色地继续夹了几样菜到碗里,看起来吃得可欢,有了叶修身先士卒试味道后,周泽楷便也鼓起勇气重新动筷给自己弄了块牛肚。

结果才放进嘴里他就后悔了。

又麻又辣的重口味让从来没尝过这味的死神瞬间就飙出了眼泪,被辣得身形都出现重影,忽明忽灭得好似颗坏掉的灯泡,一张俊脸也变得红扑扑的,像颗鲜嫩欲滴的苹果。

叶修看他这模样居然也少见的没有贴心地将水杯递过去,反倒露出一副发现新大陆的神情不住点头:“原来死神被辣到是这样啊。”

周泽楷捂着自己的嘴,充满怨怼的眼神往叶修那瞪过去,转过身不理他了。

死神可爱的反应让叶修拼命憋笑,唤来服务生又加点的一道菜,不一会便送上来了,叶修将盘子接过后放在周泽楷的碗筷旁,炸银丝卷的香味让本来还背对叶修闹脾气的死神闻到后,才忍几秒就禁不住诱惑转回来了。

外表金黄,外层酥脆内里绵软,份量十足,还附上一小碟炼乳,这看起来相当高热量的一道菜绝对是吃川菜时甜食党舍不得错过的,摸透周泽楷喜好的叶修点餐倒是一挑一个准。

周泽楷的身子转是转回来了,但一张脸依旧鼓涨着,死守最后一道防线不肯轻易原谅人,叶修颇有兴致地哄上一阵后,死神才总算愿意拿起筷子,慢慢消灭盘子里的银丝卷。

周泽楷小口小口吃得秀气,两边脸颊被食物塞得略隆起,活似仓鼠的进食模样特别可爱,叶修觉得光只是看着都可以配上十碗饭。

当真病不轻。

叶修叹了口气摇摇头,又帮死神夹了几样不辣的到他碟子里。

周泽楷是不耐辣但挺好这味,除了一开始没预警而被辣出夸张反应外,之后筷子倒动得比叶修多,水自然也喝下不少,用寻常套路来说就是不能吃辣却又爱吃,一人一死神吃到最后唇都红肿肿的,彼此互看了一眼均忍俊不住笑出来。

饭后叶修结了帐,已经彻底一脚跨入夏天的此刻,天色暗得很慢,他们出饭馆时外头都还是亮的,离叶修交班时间还有几个小时,由于不小心吃得太撑,一人一死神商量过后决定散步回去顺便让肚子里的食物消化消化。

可惜的是这段路才走一半,周泽楷便突然停下脚步,侧耳听了会,无奈地垮下肩膀:“我该走了。”一张脸有些心不甘情不愿,“……补任务。”

“这时间吗?”叶修问,“一会儿就能回来吧?”

“没……”周泽楷打开光屏,瞄了眼上头的几条讯息后,声音听起来更不开心了,“不只一个,要支援别区。”

叶修奇道:“原来你们死神也搞支持这招啊?”

“嗯,应付不来的时候。”周泽楷想了想又补充,“别区,有连环车祸。”

“唉呀那还真是……不大妙啊。”叶修拍了拍死神的肩膀,“小周你赶紧去吧,刚吃饱总要运动一下,不然帅哥的身材就要走样了。”

周泽楷被这话逗笑了,下意识就想回说死神其实吃不胖,转念又想叶修估计是知道的,就是想让他开心点,心里不由得暖了暖,“嗯”了一声,离开前又回忆起叶修睡前说四楼有鬼的事情,特别不放心地交代:“别上四楼,等我回来。”

叶修哂笑,伸手揉揉周泽楷的头发。

“知道啦,就等死神大大回来驱鬼了。” 


TBC.


PS.

阿冰:放过七千吧,七千只是个孩子……等等什么时候七千变成个梗了【深沉

紫月:宝宝不开心,但宝宝不说(

阿冰:等等我们就这样接起来了吗哈哈哈哈哈不对啊二十应该你先开始的!

紫月:哈?我们在21喔,你醒醒啊(大力摇晃)

阿冰:……那二十去哪里了?哦对二十我们嗷嗷叫饿饿饿,然后就没有了(。

紫月:(关爱你的金鱼脑)

阿冰:……妈蛋这还真是金鱼脑,我们两分钟前刚搞定二十啊!我完蛋了啦!!!等等我们跑题了,说起来我当时真的被你吓死了!正好是个周末,你两天没更新,我惴惴不安生怕你丢出来个七千甚至八千字,我就真的只能以头抢地了……

紫月:最后好像还是跟你丢得差不多,啧,应该认真丢个七千出来的,你当初还不是突然就丢了六千多出来糊我一脸!!!

阿冰:是啦,其实你之后丢出来的也很多啦,就差个几百字就到七千,不过看到打头的6我真的瞬间松了口气2333说起来要感谢你的不杀之恩……QUQ

紫月:_(:з」∠)_哼 (背地里磨刀霍霍向猪羊)

阿冰:QUQ【只好假装看不到】





评论(4)
热度(92)

© 李凝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