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话唠我自豪!在蔫坏的路上越走越远。

唔,杂食主义,只要好吃都能吃。←关注我时请务必认真考虑您能否承受千奇百怪(绝对不夸张)的CP被推到首页!!!
高举主角总攻大旗不动摇。

HP、剑三、全职。
HD HPSS JPSS、莫毛 剑道 藏策 策秀、叶周 叶江 叶黄 叶方 伪叶All 周江 江周 周黄 伪周All。

叶周一生推,推了生一堆!

[叶周]寂灭 Ch.13-1016修

第十三章

 

 

“这和说好的不一样,不是只有你一个人么。”

“我可没说过只有一个人,而且你根本没给我说话的机会。”

 

魏琛叼着根烟卷,一脚踩在小木船的船舷上,这艘船刚刚凭空出现在两人一狼面前,魏琛显形后立刻表达了对超员现状的不满。他对着排成一排坐在岸边的叶修、周泽楷和无浪吞云吐雾了半晌,叹了口气:“老云咱们先下去。”

魏琛这艘船按照大小的确是能装一头牛,可问题是他们现在需要装的不是一头牛,而是四个成年男子,外加一头狼。

暮云深嘿嘿笑着跳下魏琛那条差点儿在码头边腐烂掉的小木船,蹭到了叶修身边。

“叶哥,”暮云深掏出个小盒子扔给叶修,取笑道,“你这套行头不错。”

“是挺不错,”叶修吐掉嘴巴里衔着的草叶子,掰开盒子倒出来根粗制滥造的烟卷叼在嘴上,伸手拍拍周泽楷的脑袋,口齿不清地说,“小周亲手做的,这可是熊皮的呢,羡慕吧。”

“呵呵,我到冬天再羡慕哈。”暮云深哈哈笑着,伸手跟周泽楷打招呼,“小兄弟怎么称呼?我叫暮云深,兴欣佣兵团的。”

“周泽楷。”周泽楷也探着身子,抓着暮云深的手摇了摇。

还在收拾小木船杂乱船舱的魏琛怒了:“有没有眼力见啊一个两个!老夫在这里忙得满头都是汗,你们好意思坐那儿抽烟侃大山?!”

“老魏你这就不对了,”叶修装出虚弱状,“你知道为了方便你作业,我得维持多大范围的障眼法么?我重伤初愈就得干活,快被抽干了啊?”

“你就吹吧,我刚差点儿一头撞你那破墙上。”魏琛笑骂着,他终于把船舱里堆放的杂物收拾好了,捶着腰立在船舱里,摆摆手阻止了暮云深的靠近,“行了你们就坐着吧,看老夫的。”

不修边幅的中年男子吊儿郎当地叼着烟屁股,再伸出手时气场却整个变了。他嘴里念着难明的咒语,空气中徐徐显出一个人脸大的黑色法阵,阴冷黑暗的元素缓缓流动着,从那个黑暗的阵法中托出一根惨白色泽的法杖,魏琛伸手握住这根散发着不祥气息的法杖,把它从阵法中抽了出来。

 

那是一根属于人类的小臂臂骨,顶端苍白的指骨虚扣成拳,将一颗黑色的宝石握在其中。

 

魏琛闭眼,将法杖敲下。

小木船在清脆的敲击声中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重建,嶙峋的指骨从魏琛脚下的船面探出,细长的指节互相勾扯,在一片咔嚓声中爬满覆盖着斑驳青苔的木料,仿佛扩张领地般渐渐延伸,最后将破烂的木船吞噬扩建成巨大的骨船。

最后一片骨甲搭建完毕,魏琛长出口气,睁开了眼睛:“来试试冥界的摆渡船么?”

“每次看你施法都觉得很可怕啊。”和嘴上说的不同,暮云深麻利地翻身上船,蹲在船尾继续后续工作。

叶修拎着鞋子跳上船,白骨搭建的船舶仿佛没有负重,船舷下的湖水连一丝波动也无。

“小周快上来。”叶修伸出手,示意周泽楷跟上。

无浪低头嗅了嗅船身,轻巧地跳上了船,看无浪毫不犹豫蹦上船,周泽楷不再迟疑,也踏上了这条由白骨构成的船。

他挨着叶修坐下,两手规规矩矩地放在膝盖上,低头看无浪啃船舷上凸起的肱骨。

“都坐稳了没?”暮云深在船尾叫到,“我数三二一哈,三、二、一——”

船身震动了一下,然后稳稳地从水面滑出,在几秒的加速后,骨船以一种平常船只绝不可能达到的速度飙了起来。

周泽楷被猛然的加速带得重心不稳向前栽去,下意识伸手扶住船沿。入手的触感致密而坚硬,他抬头望向坐在骨船中央的魏琛,后者单手握着白骨法杖,杖端就抵在船舱底部,浓稠血腥的黑暗元素形成的触手从黑色的宝石中探出来,像根脉一样钻进白骨组成的船底。

 

阴冷的元素就流动在四周,把这艘船隐藏在光影的夹缝里。

 

死灵法师。

 

这个词从记忆深处跳出来,钻研灵魂和死亡的巫师,多年前恐怖和黑暗岁月的制造者,以及——

不,停下,别想了。

 

周泽楷握紧船沿,撇开视线。

船舷上伸出一只骨节细长白皙的手,尖锐而冰冷的指骨覆上他的手背,逗弄般搔了搔他的指节。

周泽楷猛地把手抽回来,靠着叶修的那只手掌紧紧抓住了叶修的胳膊。

“唔?”正跟老魏聊天的叶修低头看看自己被握得生疼的胳膊,又探身瞧了瞧船舷上优雅而缓慢地对周泽楷做招手动作的白骨,抬脚踢了下魏琛,“太过分了啊。”

魏琛嘿嘿一笑:“小朋友看起来很拘谨的样子,老夫逗他玩一玩。”

“有你这么逗的吗?”叶修不满,“这明明是吓唬人啊,收了收了。”他又偏过头安慰周泽楷:“这个老不休叫魏琛,其实是个术士,就因为他那个法杖比较特殊,就总喜欢这么吓唬人,小周不用担心,在座的都不是死灵法师。”

 

哦。

周泽楷皱眉,魏琛对他露出奸笑,又敲了敲骨船,那只吓了周泽楷一跳的骨掌缓缓缩回船沿,像其他骨骼一样恢复了平静,周泽楷好奇地戳了戳,的确没什么危险的样子。

他放下心来,对着魏琛点了点头。

就听叶修漫不经心说了句:“不过兴欣的确有个死灵法师。”

……咦?什么?!“真的?”

叶修深沉地点头。

回程剩下的时间周泽楷各种坐立不安,他默默担忧起自己在兴欣的未来。

 

骨船像它来时一样回得也快,不到半小时就逐渐减速,最后缓缓停在水面上。魏琛挤到船头,他伸长手臂在空气中摸索着,仿佛推开门扉一样,随着他的动作,平静的湖面上起了微风,骨船推开厚厚的气墙,一秒的窒息后,一架歪歪扭扭的木桥出现在视野里,暮云深操纵着骨船缓慢靠岸。

魏琛跳上这个简陋的小码头,愉快地介绍:“欢迎来到老夫的度假山庄。”

就像算好了时间似的,魏琛的话音未落,他身后那间小楼的门被人推开,一票男女钻了出来,为首的是个扎着马尾的飒爽女子,几步就跑到了桥边。

“叶修!”周泽楷听出这声音属于之前被叶修称为老板娘的女人,这位兴欣的掌权人跑到他们面前,对着多出来的他和无浪咦了一声,“这是谁?”

在叶修的介绍下,周泽楷跟兴欣的众人又是握手又是点头认了个脸熟,从没见过这阵势的周泽楷不出意料败在兴欣众人的热情攻势下,被簇拥进屋子时尴尬得红了耳廓,直到坐到桌边手里被塞进新榨的果汁,脸上的热度都没退下来。周泽楷还惦记着之前闷头想了一路的死灵法师,选座位时下意识就坐在了叶修身边。

 

陈果对他这位“叶修的救命恩人”礼遇非常,听叶修说了周泽楷想留在兴欣学习魔法后,兴欣的老板娘各种承诺只要不嫌弃想呆多久都可以,又招呼那个叫包子的高大青年去给无浪拿吃的。

得到食物供给的无浪大大非常开心,叼着包子给他扛过来的一筐鱼窜到了大厅一角,抖着毛在众人惊叹的目光中变了身,把大脑袋扎进筐子啃起了鱼。

坐在周泽楷左手边的眼镜少年发出一声惊呼,他摸出本笔记本,声音颤抖地甩给周泽楷一串问题:“那是恐狼么?没想到如今竟然能见到恐狼,还是这么大体型的魔狼!这是你的召唤兽?召唤条件是什么?怎么签订契约的?都有什么攻击魔法?会不会反噬?”

周泽楷被少年一连串问题问得张口结舌,正踌躇怎么回答时,叶修插了进来。

 

“罗辑,这种小事可以以后再问,现在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听到叶修的话,围坐在桌边的众人渐渐安静下来,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叶修身上。

叶修轻咳两声,把他和周泽楷这十天来的情况简单介绍了下。

“王杰希竟然隐居在印山镇?”魏琛惊讶道,“这可第一次听说啊。”

“这事之前只有我和小乔知道,这毕竟关系到老王一家人的安危,你不也从没跟我们说过你在这里有栋房子么,我之前还以为你那个传送阵不过是个摆设。”叶修对因为被点名而坐直身子的乔一帆点头,“小乔,英杰很担心你。”

“啊?”蓦然听到将近四年未见的好友的名字,乔一帆有些紧张,“他还好么?”

“挺好的,这次的通讯器就是英杰给我修好的,他已经是个厉害的魔法师了。”叶修笑了笑,“估计不久就有机会见面了,老王给我透了口风,如果咱们有动作,他会帮忙。”

“他真这么说?”陈果惊喜,“听你的意思,你是打算?”

“老板娘,”叶修把手上的烟按灭在烟灰缸里,抬头环视坐在桌边的兴欣众人。大家从叶修郑重的神色觉察到了什么,一个个正襟危坐,连平时总是不合群的莫凡都端正坐姿,支起耳朵等着听叶修会说出什么惊天之语。

 

叶修再开口时带着试探:“你还记得两年前我跟你说过的事么。”

陈果一脸了然,继而又担忧地问:“你想清楚了?”

“嗯,”叶修点头,“咱们先把沐秋救出来。然后嘛,我也想了,这事因我而起,就在我这里结束吧。”

“怎么就因你而起,”苏沐橙对叶修大包大揽的语气十分不满,“你别把自己太当回事,毕竟我们目标太大,你别被凯斯恩几句话带到死胡同里了。”

“不管你想做什么,我都支持你,”陈果敲敲桌子,语气很温和,“我知道你怎么想。沐沐说得对,兴欣会暴露还不一定是因为你呢,别把事情都担在自己肩上。”

“是啊,副团,”唐柔接过陈果的话头,短发姑娘露出个俏皮的笑容,“或许事情还是出在我身上呢。”

 

叶修笑了笑,没说话。

 

“等等、等等,”方锐听了半晌听不明白这几人打的什么哑谜,望了一圈发现桌边众人大多和自己一样一脸困惑,于是忙不迭追问,“你们这嘀咕什么呢,把话说清楚。”

叶修却没理他,而是转向了魏琛:“老魏,咱们认识有十年了吧。”

“你这不废话么,”魏琛皱眉,显然不解这话题走向,“这和你们刚讨论的事有什么关系?”

“说有也有,说没其实也没有。”叶修顿了下,“你就从来没觉得奇怪过?咱俩刚见面时我直接就叫出了你的名字,你却不认识我。”

“这有什么奇怪的,”魏琛哼了一声,“那时候跟着夫人反抗的巫师可不在少数,你那时候才十五吧,未成年的火种不上前线是惯例,我那时候可是主力军,你认得我多正常。”

叶修摇头:“王杰希没上战场你也照样认识他。”

“那能一样么?”魏琛哈哈大笑,“人老王别看当时比你还小一岁,人可是药学专家,跟你这种纯武斗派可不一样,你说打仗谁会不跟医生混个脸熟?”

“不是这个原因,其实——”叶修打断了魏琛的吐槽,“算了,如果这次事成,你或许就知道原因了。”

“你到底要做什么?”方锐一拍桌子,“老叶你别转移话题,赶快说清楚。”

“我?”叶修挑了挑眉,露出个嚣张的笑容,“我要造反,你们敢来么?”



TBC.


P.S.

终于写到这句话了我太兴奋了!!!【阿冰冰被苏沐秋卡住脖子如是说】

什么破速度(。

评论(13)
热度(101)

© 李凝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