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话唠我自豪!在蔫坏的路上越走越远。

唔,杂食主义,只要好吃都能吃。←关注我时请务必认真考虑您能否承受千奇百怪(绝对不夸张)的CP被推到首页!!!
高举主角总攻大旗不动摇。

HP、剑三、全职。
HD HPSS JPSS、莫毛 剑道 藏策 策秀、叶周 叶江 叶黄 叶方 伪叶All 周江 江周 周黄 伪周All。

叶周一生推,推了生一堆!

[叶周]墨之阳 06

第六更来啦~

絕望天堂:

警告沒變,就那些大家懂得W


前文:01 02 03 04 05






一走进办公室里,叶修大大便把握了时间就是金钱的原则,快速地问起来他从刚刚就很在意的问题:“穿成这样,小周你很冷?”


时间已经是五月中的此刻差不多是一脚迈入夏天,准备迎接梅雨季来临的时节,与三四月飘忽不定的气候相比已经大幅度回暖,不少人早已换上短袖夏装,可是周泽楷却还是一身厚重的黑色冬衣,全身上下包得紧紧实实,再加上前一刻叶修才亲眼看见人将围巾往脸上摁,周泽楷这副打扮就是旁观也觉得热到不行。


“不冷。”


“那你这围巾是……”


“好看啊。”周泽楷眨眨眼,一张帅气的脸给围巾遮住大半,但依旧不难看出那一双墨色里隐含的笑意,死神想了想,最后又指指自己补充了句,“有人穿过,才冷。”


怪不得刚刚周泽楷被那两个护士穿胸而过时要抖身子,经对方解释完,叶修这才理解地点点头:“看刚刚那模样,一般人应该是碰不到死神的吧?那为什么我摸得到你?”


周泽楷也想起上回彼此最后分别的状况,脸不禁热了起来,又更加往围巾里埋,最终茫然地摇头:“不知道呀。”这问题显然这阵子他也想过,就是理解不出个所以然。


叶修的指尖在唇上磨蹭,语气也有些不确定:“唔……该不会是真跟哥那啥血缘有关,然后开了天眼吧?”


“天……眼?”周泽楷一呆,显然这名词对他来说十分新颖,露出一副愿闻其详的表情。


叶修解释道:“也没那么难懂啦,就是可以看见一般人眼睛所看不见的事物,换句话说就是能看见像是阿飘啊、好兄弟之类的。”


“死神……不是鬼。”周泽楷抬手比划了几个圈──仅管叶修看不懂──试图说明两者的差异,“本质相似,但不同。”


叶修呵呵一笑:“是啦,毕竟我摸得到你,但我总碰不到阿飘吧?”


看起来年轻的死神愣了半晌,似乎想说点什么,但几番犹豫后又再度沉默下来,叶修能看得到死神这点也许跟他的工作时常接触到生死有一定程度的关连,不过周泽楷并非很确定,觉得自己可能还要再私下查点数据。


“所以小周你今天来,是咱们医院等会又会来个意外死亡的病患吗?”


“我……”周泽楷的话被突如其来的敲门声打断,门板那端的人显然很着急,敲门声十分急促。


“叶医生!你在吗?”


叶修听出了这声音是夜班固定班底的护士,赶忙回:“怎么了?”


“有急诊病患!一名高中生过马路时被闯红灯的机车撞上了,刚送进医院!”


“先照射CT,我马上过去!”叶修在经过周泽楷身旁时不经意地瞥了他一眼,才只是短短几秒中,那张精致的脸蛋上彷佛将所有情绪收敛,并没有出现任何明显的表情变化,像极了他们第一次见面周泽楷站在死者面前那时。


我去!不会这个病患就是小周这次的任务对象吧?


叶修内心惊疑不定,表面上却不动声色地跟上护士的脚步,一同往急诊室所在的位置狂奔。


“现在病患状况怎样?CT好了没?”


“刚出来。”一旁的护士赶忙将计算机断层摄影的照片交到叶修手里。


“状况不太好……并发腹膜炎了,而且这CT是……”叶修皱起眉看着检查出来的资料,脸色很是凝重,“胰脏破裂……而且淀粉值已经超过两千,血压也开始下降了。”


如果胰脏管已经断裂了的话,就必须进行胰头十二指肠切除术,但那在外科手术中排行也是数一数二的困难,手术时间并不短,需要长时间集中精神,在夜班急诊人手缺乏的状况下,动这手术显然并不太明智。


病患的状况严重,无庸置疑是要动手术的,只是病人是否有足够的体力撑过少说三小时以上的大手术是个的问题,除此之外要是担任第一助手的医生能力不足,手术时间拉长到五个小时也无不可能,最糟糕的状况是手术进行到一半就必须宣告病患体力不支死亡。


叶修脑中扫了一遍今天值夜班的名单,很遗憾地发现完全没有担任助手的合适人选,正当他在思索有什么其他选择可以尽可能将手术时间缩短时,下一秒这份担忧就被突然闯进急救中心的人给扫除干净了。


“抱歉,我来晚了,病人状况怎么样?”


看到理应不会出现在这里的人,叶修难得有些愣住:“小肖?”


对方自然也看到叶修意外的表情,朝他露出了一个温和的笑容:“我今天代班,蔡医生老家有急事要处理。”


肖时钦是内科医生的第一把交椅,医术精湛,因为个性和善的缘故人脉也挺广,随车护士的戴妍琦就是他同校的学妹,老是学长东学长西地亲昵喊他。


肖时钦一赶来叶修便像是吃了定心丸似的长出口气,没有思考太久便朝医护人员们下达了指示。


“由我执刀,肖医师当第一助手,紧急手术,全体就位。”


 


“止血完毕,现在开始确认胰头部的损害,准备内视镜。”


“是。”


进行完必要的消毒换上手术服后,病患被推入了手术室,所有人员全神戒备地配合着叶修的动作执行自己该做的工作。


“胆管切除完毕。”肖时钦纵然是内科医生,比不上叶修这个在背地里有全身科医生美名的怪物,但好歹当初来医院实习时大半时间都待在外科,各方知识都有所涉略,对于手术器材也相当熟悉,下刀动作仔细而确实,按部就班地完成了自己应该负责的部份。


“给我3-0缝线。”叶修在护士帮他擦汗时,趁机喘口气问,“出血量多少?”


一旁的护士看着仪表上的数字:“目前1400CC。”


叶修从护士来找他时便再没时间与周泽楷交谈,手术开始后更没与他对上视线,但叶修知道对方一直站在手术房的角落看着,一双眼睛眨都不眨地很是专注,但越是这副模样叶修就越紧张,手下处理的速度也越发快速起来,为了在死神手下抢救这条生命,他们必须跟时间赛跑。


“不好!血压下降了!只有60!”麻醉师看着机器上显示的数值,大声惊呼。


叶修头也不抬地大喊:“增加输血量!想办法让血压上升!”


要是血压持续下降没有上升的迹象手术就无法继续,从病患出车祸到现在也已经有段时间,再二十分钟就要三个小时了,要是手术时间超过四小时,病人很可能没体力撑下去,一定要赶在这之前结束!


叶修这时候特别想要抬头问周泽楷一句这病患会不会死,结果念头才刚窜出来就被他甩出脑袋。


生命是要靠医生和病患一起努力抓住的,问死神有什么用呢?


叶修突然觉得自己特别可笑,赶忙将心神重新专注于眼前的手术上,恰好输血也发挥了作用,血压顺利地超过了90稳定下来。


“手术继续,准备切除胰头部。”叶修接过了护士递来的手术刀,下了指令,“肖医生协助抑制出血,用电子手术刀。”


在度过血压下降的难关后,后面的过程居然意外顺利,手术成功地在四小时内结束了,叶修脱下手术帽时满头大汗,好不容易将病患的性命从鬼门关前拉回来让他特别满足,手术房里的所有人员也露出欣慰的笑容,在一片欢呼声中互道了辛苦。


叶修这才想起来周泽楷的事,可是当他视线扫过方才的角落时,对方已经不在那里了,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离开的,专注于手术中的叶修完全没有查觉。


唉唷,敢情哥这是从死神手下抢了人啊!


这么一想完叶修便觉豪情心生,美得不行,离开手术房时甚至还有心情想哼歌。


结果才一踏出去便差点栽了个跟斗。


因为他看到浑身黑衣的死神就站在那边,双手背在身后,特别乖巧地等着他。








TBC.





紫月:好的,继上回爆料了阿冰的金鱼脑后,今天说的是咱俩字数上的爱恨情仇(不是)


阿冰:我总觉得最近都在损我哎,是我的错觉吗?啊其实我并没有爆很多呀,不过是每次多了1000字而已啦啦啦……干嘛打我啦!


紫月:损你绝对不是错觉(收回手),你知道有多少个夜晚我打开你更进去的文档,看到上面标注的字数都累感不爱吗!!!


阿冰:那么多次早晨打开文档的我……感想不是一样的吗!【指】我俩半斤八两啊紫月月!爱呢!说好的爱呢!都去哪里啦!


紫月:蛤!!?你别含血喷人喔我跟你说!!!我就只有那一两次比你多点!!!不信咱来数数啊(卷袖子)


阿冰:哎呀今天天气好好嘛,看那边的云看起来像不像个火车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11)
热度(116)

© 李凝冰 | Powered by LOFTER